經典音樂劇《貓》自1981首演以來,已巡演超過30個國家。(寬宏提供)


喬安娜首度演出《貓》的女主角,彩排時展現強大渲染力。(陳俊吉攝)

 經典音樂劇《貓》再次登上台灣,因為疫情關係劇組全員在台隔離,也算是過了特別的農曆年假,6日團員們在下榻飯店彩排並接受採訪,女主角喬安娜表示:「這次是第2次來台灣,對台灣印象很好,之前來也是跟布萊德來台演唱百老匯歌曲。因為飯店有舞龍舞獅等活動,所以還是有感受到農曆新年的氣氛。」

 喬安娜說雖然隔離21天很辛苦,但是為了演出都是必經的歷程,排練室在飯店地下2樓,所以基本上都待在飯店,「隔離結束也只在飯店附近走走,因為疫情跟本身身為表演人員,沒辦法去太遠的地方」。

 男主角布萊德則說這是他第8次來台灣,但有個不一樣的地方是這次是以1個父親的身分來台灣,很想念女兒。隔離期間他都處於休息狀態,剛回到排練時真的覺得很辛苦,容易覺得累,甚至全身痠痛好幾天,但為了演出一切都很值得。

 被譽為四大音樂劇之一的《貓》,暌違4年6度訪台,1個月36場全台演出打破百老匯單次巡演場次紀錄。因為疫情延宕1年的演出,演員們雖然在旅行的過程中增加了許多的不便和困擾,但對於來台演出仍充滿期待,經過21天的隔離和中間不斷地檢疫,終於順利可以和觀眾見面。

 自1981首演已來,《貓》已巡演逾30個國家,被翻譯超過15種語言,7300萬人次觀賞過,舞台魅力驚人,為了讓觀眾身歷其境,各種劇中角色都會在燈光漸暗之際,驚喜現身觀眾身旁,甚至即興牽著觀眾跳舞,或是貓咪般不斷磨蹭撒嬌討罐頭,這樣的互動也是《貓》迅速圈粉的原因之一。《貓》10日起於台北首演,可洽寬宏售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