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明年3月8日到6月9日登場,系列票券全面啟售,雲門舞集《毛月亮》再度重現舞台。(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陳淑芬台中傳真)

 台中國家歌劇院2024年「NTT Arts NOVA 藝想春天」系列票券全面啟售!台中國家歌劇院19日表示,13齣國內外精彩製作於明年3月8日到6月9日登場,其中,日本作曲大師坂本龍一的遺作TIME,將全台獨家上演。

 首先登場的TIME,由坂本龍一與導演高谷史郎共同編創,宛如進入超越時間夢境;比利時靜物劇團帶來黑色幽默小品《這就是人「身」啊!》;德國里米尼紀錄劇團All right. Good night.則將馬航MH370失聯的故事搬上舞台,本節目同為「2024台積心築藝術季」節目。

 雲門舞集藝術總監鄭宗龍與搖滾天團Sigur Rós合作的《毛月亮》,經典重現舞台;編舞家余彥芳《關於消失的幾個提議Ⅲ》,把觀眾帶進她與父親的生命回憶;歌劇院駐館藝術家陳武康以《無奈中消失也是積極中的幸福》探討遷徙、離散、生死等課題。

 電音迷將為之瘋狂!英國音像藝術家Max Cooper即將席捲全台,以電子音樂融合3D多維投影的《神馳無限》震撼視聽;法國里昂的科技藝術家M&B雙人組帶來《晝夜切分點》,讓舞者在立方體舞台與3D投影虛實交錯表演;新古典室內樂團《極境尋光─走進江賢二》,打造跨域獨特的聲景音樂劇場。

 《神不在的小鎮》編導洪唯堯最新沉浸式作品Sucks in the Middle,反映30至40歲世代的台灣人處境;喜歡音像藝術的朋友,不要錯過顛覆感官的吳秉聖×邱俊霖×劉承杰《感覺的邊界》、張方禹×韓承燁如詩的光音幻夢曲December Nite,以及將歌劇院19公尺曲牆當成新畫布的reCONNECT 2024:NEW CANVAS。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