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宗慶打擊樂團將重啟《百人木琴》音樂會,舞台上將同時有50台木琴。(擊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因疫情延後1年,朱宗慶打擊樂團《百人木琴》音樂會將再重啟,舞台上將同時有50台木琴磅礡演出,特別的是,這次參與演出的有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得主黃瑞豐,擊樂家朱宗慶、連雅文與徐伯年也將上場指揮。

 去年5月本土疫情爆發,不少演出節目必須取消,但對表演團體而言,仍時時刻刻為再次演出做好準備。朱宗慶表示,去年樂團的系列製作原已做好準備,蓄勢待發,卻因疫情升級而忍痛取消,「當時看著同仁們眼裡含著淚水,同時快速接續各種應變計畫,令人相當不捨。」

 朱宗慶表示,在最艱難的時候,仍選擇守住希望,因為「天總是攏會光」,果然,大半年過去,表演活動也日漸復甦,團隊以擊樂劇場《木蘭》開啟樂季,去年5月未能完成的音樂會,也要帶著「打破重來、打破重煉」的精神完成。

 系列節目還有《擊刻風景》,精選3首當代擊樂作品,《名家聚擊》則有8組擊樂好手演出台灣作曲家創作,演出將於5月27日開始至6月4日在全台巡演。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