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琦雯(左起)、方馨、王樂妍為《美麗人生》拍攝主視覺。(台視提供)

    台視4月將在《嘉慶君遊臺灣》之後,推出本土劇女神方馨、王樂妍及邱琦雯主演的60周年台慶大戲《美麗人生》,3姝在8點檔耕耘多年,各擁廣大粉絲,首度合作的她們日前進棚拍攝主視覺,方馨飾演的酒吧老闆娘「許勉」氣勢十足、王樂妍飾演「王樂仙」天性樂觀開朗,邱琦雯飾演的「張玉琴」是認命童養媳,3女雖各自命運不同,但一同望向遠方,眼神同樣堅定充滿希望。

 方馨劇中為人個性豪爽,在王樂妍和邱琦雯遇到困難時毫不考慮伸出援手,3人成為分不開的好姊妹。她說很喜歡這個角色,義氣與勇氣兼具,為了家計、生活,獨立自主打拚,也認為與自己頗有相似之處,「許勉為家人朋友可以兩肋插刀,很多事喜歡自己扛,不喜歡拖累別人,我的個性也是這樣」。

王樂妍壓力大失眠
 王樂妍首度接演台語劇,壓力大到失眠、大哭。她透露拿到劇本就心想:「哇!台詞怎麼這麼多,還全都是台語,結果那天壓力好大回家大哭了一場。」原本要跟方馨約吃晚餐都臨時爽約不去;拍攝期間一度因壓力太大水腫的她,一回台北、不用講台語,1周馬上瘦了4公斤。

邱琦雯為角色心疼
 她在得知新角色後,天天拿著劇本找導演練習,她劇中除了老公陳謙文,還有默默守護她的張雁名,偏偏張雁名從頭到尾台詞講國語,「跟他對戲時,常常他一講國語、我就忍不住跟著講國語而NG!我常生氣對他說:為什麼你可以不用講台語!」

 邱琦雯劇中從小被當童養媳,一肩扛起家中所有大小事,不僅要侍奉婆婆、老公,連小姑也要一起服侍,劇中還與老公王振復不斷生小孩,一直出現懷孕畫面。她心疼表示:「張玉琴背負著許多悲苦的事件與經歷,這些人生遭遇到的種種,也讓我替她感到委屈,讀本的時候都會忍不住掉淚。」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