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奕(左起)、韓宜邦、林曜晟、劉夢潔相約到肉旨房聚餐。(石智中攝)


陳奕(左)和韓宜邦挑戰立蛋遊戲。(石智中攝)


韓宜邦立蛋成功。(石智中攝)


肉旨房航棧綠洲店

    中視熱播8點檔《開創者》劇情越接近尾聲越精采,下周一(18日)將播完結篇,雖然劇組已殺青,但演員們戲散情未散,飾演保全的陳奕、韓宜邦(Junior)、林曜晟及演唱片尾曲〈感恩的心〉的旅義女高音劉夢潔,近日相約造訪位於桃園復興航棧的「肉旨房」餐廳大啖漢堡排,現場還挑戰把生蛋黃放在漢堡排上不滑落的「玩(立)蛋」遊戲,結果只有Junior挑戰成功,他自招有偷吃步,笑稱:「我用筷子先在肉排中間挖個小洞,立蛋前的專注力也很重要。」

    林曜晟是劇組公認的「吃貨」,蒐集不少美食口袋名單,陳奕爆料:「不管到哪裡拍戲,他都知道當地哪裡好吃、好玩。」對吃很講究的林曜晟,吃過不少漢堡排,對「肉旨房」現場鐵板料理、新鮮的肉排及海鮮讚不絕口,「真的吃得到蟹肉,牛肉排綿密柔軟,加上蛋黃和甘味醬油,真的打開舌尖上的味蕾,帶你到另一個巔峰。」陳奕也驚呼:「連旁邊的泡菜都很好吃。」韓宜邦認為,這裡的餐點,只要吃一口就會有一秒飛到日本的感覺,幸福滿滿。

 近期因為工作刻意減重的林曜晟,除了密集運動外,平時也只吃原型食物,且過晚上8點不再進食,短短1個月體脂掉了4.5%。不過拍《開創者》期間,因為劇組伙食好,又有源源不絕的零食,拍戲空檔他的嘴巴沒停過,整整胖了一圈,自嘲:「快殺青時,美術組的同仁過來要跟我拍照,我坐在石桌上,真的胖得好像一個阿伯。」陳奕也忍不住虧說:「拍到後面角色都會變老,大家都化老妝,他是真的老,胖到看起來很老。」

劉夢潔練氣功維持體態
    身為女高音,劉夢潔卻葷素不忌,「因為聲音需要彈性,身上有些肉,也感覺比較好唱歌。」雖然不忌口,但劉夢潔平時還是會靠練氣功來維持健康體態,「像帕華洛帝等大師們的年代,外表或許不需要過度包裝,光靠聲音一發出來就能帶領聽眾上天堂,但隨著時代改變,現在除了聽覺,也同時要求視覺效果。」

 劉夢潔曾旅居義大利11年,最想念的還是台灣小吃,「在義大利絕對吃不到的黑白切,常常回到台灣一下飛機就帶著行李直接去吃了。」

 肉旨房航棧綠洲店 
營業:平日從上午11點半至晚間9點,假日則是上午11點起即可用餐。
           用餐時間60分鐘,可線上預約亦可現場候位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三民路一段568號
電話:(03)393-3818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