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梨在劇中被惡鬼附身的精湛演技嚇壞觀眾。(Disney+提供)


吳正世在劇中完美詮釋有陰陽眼的民俗學教授。(Disney+提供)

    韓國驚悚劇《惡鬼》由金泰梨、吳正世搭檔主演,首集播出就奪下收視冠軍,該劇的恐怖程度,甚至被網友建議「千萬不要晚上看」,被問及各自的膽量如何?金泰梨自認是個無所畏懼、勇於挑戰的人,「我是要自己親身經歷後才知道的傻瓜類型,像是被火燙一下才知道『哎呦,很燙呢』」,劇組公認最膽小的吳正世則搞笑澄清:「膽小鬼的部分是假新聞,我是個勇猛且穩重的人。」

 金泰梨繼以《二十五,二十一》拿下百想視后後,這次飾演被惡鬼纏身的女人「具散影」,和擁有吳正世飾演的民俗學教授,聯手調查一連串由一群惡鬼將人命玩弄於股掌間的死亡案件。

 金泰梨表示很羨慕散影如此堅定的態度,「她對於自己的處境或處事態度都不會感到一絲羞愧,但我的話會不斷省視自己,常常搖擺不定」,表示自己比較容易受周邊的人影響。

 該劇每周五、六在Disney+更新,金泰梨「1秒惡鬼附身」的變臉演技掀熱議,讓人毛骨悚然,由於劇中惡鬼反射了散影心中真正的慾望,她也大方揭密自己在詮釋惡鬼時的祕訣,「我就想散影是個什麼樣的人?會有什麼樣的慾望?集中於『恨』的情緒,去想什麼事情是讓她最憤怒、最委屈的。」並坦言1人分飾2角很困難,一直很苦惱要如何讓觀眾不用透過後製特效就能看出區別。

追完劇不敢照鏡
 劇中金泰梨透過鏡子和門看到了惡鬼,讓不少觀眾追完劇後紛紛直呼「不敢照鏡子和亂開門」,2人被問及拍攝結束後是否也有產生同樣的「陰影」,金泰梨先是直白地說「若是為了宣傳這部劇的話,我好像應該要說是才對」,接著表示自己下戲後可以很快抽離角色,「所以好像不怎麼害怕」;吳正世則搞笑回「我從小就害怕(透過鏡子)看到我自己的臉」,讓一旁的金泰梨聽到後笑翻。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