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梨(左)、南柱赫在《二十五,二十一》中套上制服逆齡扮學生。(Netflix提供)

 近期多部韓劇陸續開播,其中金泰梨與南柱赫主演的《二十五,二十一》描寫落魄富二代與女高中生在1998年IMF金融危機下相遇,3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和誤會,最後在25歲和21歲那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

 該劇既熱血又搞笑,節奏輕快,首播收視即創下6.4%的佳績,超越《愛的迫降》等劇的紀錄,坐穩同時段收視冠軍,更已連續2周奪下電視劇話題性排行冠軍,口碑持續延燒。

 為演出夢想成為擊劍選手的「羅希度」一角,金泰梨在開拍前接受半年的擊劍訓練,現年31歲的她,扮起17歲女高中生一點都不違和,憑藉生動不浮誇的演技克服「年齡差」,讓該角色充滿活力和魄力,甚至有點中二。

 她劇中與小4歲的南柱赫搭配,完全不顯老,2人的對手戲,從尿尿小童、漫畫店、擊劍教室等每場都相當有記憶點,有時笑料百出,有時令人心動,乃至和小5歲「宇宙少女」成員苞娜飾演的女二擊劍國家代表「高宥琳」也很有CP感。

 不少電影咖轉戰演電視劇,都沒能獲得像電影般引起回響,金泰梨卻能大小螢幕通吃,擁有《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勝利號》等多部電影代表作之外,《二十五,二十一》是她繼《陽光先生》後演出的第2部韓劇,連續2部都能如此成功,實屬不易。

 這次詮釋不修邊幅的開朗少女,很難聯想到她在上部竟是矜持的大家閨秀,甚至讓她一舉奪下青龍女新人的成名作《下女的誘惑》中,更與金敏喜有女女裸露床戲,完美駕馭各類題材,每部作品也都交出亮眼成績單,也難怪她在去年韓國業界最想合作的女演員榜中,打敗孫藝真、宋慧喬拔得頭籌。

 以暖男形象圈粉無數,因此獲得「南朋友」稱號的南柱赫,雖然常被批評演技尷尬,但28歲依舊少年感十足的他,很符合大家心中的校園男神形象。這次飾演金泰梨的白月光學長「白易辰」,幾乎可說是為他量身定做的角色,與金泰梨的互動也火花十足。

 該劇也讓他繼《Who Are You-學校2015》、《舉重妖精金福珠》等劇後,「人生作品」再加一,高大帥氣的他,在劇中各種暖心的舉動和台詞,不只撩到了金泰梨,也成功擄獲螢幕前所有觀眾的心。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