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災難喜劇《天坑》奪得收視第一名。(台灣大提供)


小S(右)主持的《熙娣想聊》邀請到大來賓蘇見信。(CATCHPLAY+提供)


阮經天主演《舌尖上的心跳》為串流平台帶來驚人的流量。(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台灣大贊助選手孫振首登小巨蛋舞台,在《紅白藝能大賞》中舞力全開,長達3分鐘的精采表演也成為一大看點。(台灣大提供)

 後疫情時代來臨,娛樂消費習慣早已大轉變,以今年農曆年假為例,往年民眾連假多會出門看場電影,今年賀歲檔票房表現疲乏,未有破半億之作,透過數據揭開流量祕密,觀察到年假期間各線上影音串流平台無論新訂戶、觀看時數均暴漲,甚至觀影時數達8成漲幅,顯示出播放量成長130%。

《天坑》收視好
 像是台灣大旗下影音平台myVideo春節上架多部新片,總觀看時數年節較平日漲幅高達8成,戲劇類節目成長2成、綜藝成長4成,最適合闔家觀賞的動作喜劇電影仍為觀眾首選,電影館由《天坑》奪得收視第1名,《金派特務》、《高玩殺手》分別拿下第2、3名;除夕與MyMusic直播新年賀歲節目《202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則帶動myVideo當日進站流量較去年同期成長近2成。

孫振舞技網友喊讚
 台灣大表示,今年myVideo直播《2022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當晚收視冠軍由《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參賽藝人與觀眾玩遊戲的片段拿下,而爭取代表台灣出戰巴黎奧運的台灣大體育家族霹靂舞選手孫振的精采舞技,更是吸引大批網友留言喊讚。收視第2名、第3名分別為韋禮安演唱《火神的眼淚》主題曲《因為是你》及電影《月老》主題曲《如果可以》等歌曲,王心凌的《睫毛彎彎》、《WooSa WooSa》組曲演出片段也帶動myVideo APP擠進APP Store、Google Play雙平台排行榜前十名。

《熙娣想聊》吸會員
 LINE TV年假期間單日進站用戶成長28%,單日流量最高成長54%,其中人氣前3強分別是台劇《機智校園生活》、動畫《鬼滅之刃 遊郭篇》、陸劇《開端》,進榜的前10名台劇比例最高。愛奇藝國際站春節假期流量也暴增,整體平台流量跟時長都成長近一半,從個別頻道看,戲劇頻道流量、觀影時長都成長近50%,陸劇表現帶動了整體戲劇類的成長,像剛認愛的阮經天主演的《舌尖上的心跳》、胡一天主演的《你好神槍手》等作品都表現不俗,另電影頻道的觀影時長和播放量都成長近130%左右。CATCHPLAY+則由小S主持的訪談節目《熙娣想聊》掛帥,註冊會員數較年前成長20%。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