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基龍(右)、李惠利主演《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在全球創下超過1億次觀看。(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任嘉倫(右)、白鹿主演《一生一世》讓許多戲迷揪心不已。(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全智賢主演《智異山》集結編、導、演堅強陣容及「護林員」的新穎題材。(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任嘉倫(右)、白鹿主演古裝劇《周生如故》超虐心。(愛奇藝國際站提供)


2021愛奇藝台灣熱門韓劇排行榜


2021愛奇藝台灣熱門陸劇排行榜

    影音串流平台愛奇藝昨公布2021台灣「十大熱門韓劇」、「十大熱門陸劇」、「十大熱門台劇」排行榜。愛奇藝首部原創韓劇《我的室友是九尾狐》在全球創下超過1億次的觀看紀錄,不僅是韓劇類用戶觀看排名冠軍,更是愛奇藝年度最受歡迎的原創作品。華語內容的全球觀看量也持續飆升,相較於去年展現4倍的成長速度,今年新推出的甜寵劇系列「戀戀劇場」共吸引1.8億人次觀看。

 韓劇類冠軍為張基龍、惠利主演《我的室友是九尾狐》,亞軍則是同為愛情題材,徐仁國、朴寶英主演的《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描述上流社會爾虞我詐的狗血劇《Penthouse上流戰爭》第3、2、1季也分別占據第3、5、7名,累積觀看流量更是破千萬。

 女神張娜拉、宋智孝及李荷妮也分別以《大發不動產》、《來魔女食堂吧》和《One The Woman雙面人生》搶攻第4、7、9名。全智賢主演《智異山》也在開播1個半月便衝上年度排行榜第10名。

 陸劇方面,由任嘉倫、白鹿主演的《一生一世》與《周生如故》,占領了陸劇年度榜的1、3名;台灣用戶對古裝劇的喜愛也不容小覷,鍾漢良搭檔小16歲譚松韻主演《錦心似玉》為年度榜第2,由《慶餘年》原班製作團隊打造的《贅婿》居第4。

《逆局》流量口碑雙收
 迪麗熱巴扮男裝,與《琅琊榜》暴紅的吳磊主演《長歌行》則排名第7。愛情題材偶像劇為主「戀戀劇場」系列作品《月光變奏曲》、《變成你的那一天》集結高顏質演員,也分別奪下第5、8名。此外,愛奇藝原創華劇《逆局》在台灣流量與口碑雙收,在全球各地更交出亮眼成績單,大結局觀看流量直衝台灣、香港、日本、澳洲等地區排行榜第1名。

 除了先前公布2022年原創劇集包含《Bad and Crazy瘋狂與邪惡》、《Crazy Love》等6部韓劇外,愛奇藝將在2022年持續加碼品牌對亞洲獨特內容的投資與推廣使命,積極在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布局並深耕當地自製內容,東南亞三地預計明年將有13部原創作品與觀眾見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