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8・江珮瑜/報導

李敏鎬三連霸全球最喜愛韓國演員冠軍。(摘自IG)

 出道15年的韓國男神李敏鎬人氣不減,日前遠赴加拿大拍攝美劇《柏青哥》,為進軍國際再下一城。他近日在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會公布的「2021全球最喜愛韓國演員及歌手」名單中,以大熱姿態3連霸演員類別冠軍。

 該名單由全球18個國家及地區的韓流粉絲票選,並由韓國官方每年統計發表「海外韓流趨勢」。第2名由席捲全球韓劇《愛的迫降》的玄彬奪下,證明劇集使他知名度再飆漲。去年演出動作片《永生戰》的孔劉位居第3;「韓劇天后」宋慧喬離婚宋仲基後人氣不減反增,排名第4位,是排名最高的女星,至於今年初退伍的李鍾碩排名第5位。

 此外,在韓劇排行方面,《愛的迫降》拚贏金秀賢退伍復出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獲選全球最喜愛韓劇。去年熱播的話題劇《夫婦的世界》、朴敘俊的《梨泰院Class》,以及朱智勛主演的《屍戰朝鮮》依次排第3至5名。歌手方面,「防彈少年團」(BTS)眾望所歸,3連霸當選全球最喜愛的韓國歌手/組合。人氣強勁的女團「BLACKPINK」、「江南大叔」PSY及女團「TWICE」依次蟬聯第2至4位,男團「EXO」則踢走去年第5名的「BIGBANG」,緊隨在後。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