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光漢(右)跟清原果耶14日受訪,分享新片角色與本人的異同。(翻滾吧男孩電影提供)

 許光漢、清原果耶主演愛情電影《青春18×2 通往有你的旅程》,2人14日受訪恰好是白色情人節,被問有無收過情書或禮物的深刻經驗?清原果耶說,前經紀人每年情人節都會送草莓給她,草莓的品種很可愛,就叫「初戀的香氣」,許光漢聽完便說:「初戀的味道就是清原小姐的味道。」

 至於許光漢情人節收過什麼禮?他說:「會過白色情人節已經是遙遠的記憶,可能高中跟大學有,現在長大比較隨性一點,高中有收過板板(當時流行用珍珠板做大卡片)。」經歷過刻骨銘心的愛情?他回:「講刻骨銘心太沉重,談戀愛都還是快樂的。」若遇失戀,他會先冷靜,選擇用工作轉移注意力。

 許光漢在片中分別演出男主角的18歲及36歲,提到自己的18歲,那時他還沒有特別的夢想,頂多對打桌球有熱忱,沒想過當演員。若能回到18歲會想做什麼改變?他說,想學多語言,或者學好一種樂器;清原果耶表示,這次來台宣傳也思考過,如果學生時期能多學點語言,或許就能跟大家溝通。

 片中18歲的許光漢去KTV打工,現實生活中,他高中畢業也開始打工,家裡的狀況讓他想盡早經濟獨立,「我做過咖啡廳、酒吧、義大利餐廳、賣優格,在那個階段,打工也像小型社會,滿有趣的。」

 KTV是台灣拍攝部分的主場景,也是演員休息的地方,清原果耶說,有次演員們休息、窩在KTV包廂點歌,因為許光漢出過專輯,大家就點許光漢的歌來唱,結果全場嗨成一片,只有原唱尷尬的一直在旁邊擦東西。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