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林淑娟/報導

劉奕兒(右)、蔡凡熙這個轉身吻,拍了10多次。(興揚電影提供)

 校園奇幻劇《超感應學園》28日辦線上試映會,蔡凡熙、劉奕兒、姜濤、林思廷、洪群鈞與導演林彥廷、監製唐在揚線上齊聚,劉奕兒看片花時淚流不止,讓眾人傻眼,哭成淚人兒她事後自嘲:「可能那個來,看到小路(她劇中角色)的畫面,有頓時回到小路的感覺,覺得好想大家、好難過喔,因為戲裡小路沒什麼朋友,所以很想你們,我好像起肖。」

 劉奕兒說,她飾演的小路是「陰間引路人」,穿梭陰陽兩界,被大家笑稱是「陰陽人」,這角色有點特別,不是人又是人,所以她每天開工都有些小儀式,一定會在貼身衣物放護身符,穿上戲服後就會心悶,整個人安靜下來,「剛剛就是不小心跑回去角色,整個人壞掉」。

 劉奕兒有一場與蔡凡熙的轉頭吻戲拍了10多次,她拍完直接因過敏而送醫,開玩笑猜應該是蔡凡熙沒刷牙,她也爆料有場戲是蔡凡熙用手幫她擦眼淚,開拍前蔡凡熙曾說要去上廁所,但該場景其實沒有地方可洗手,直到演完後,她驚覺不對勁,逼問蔡凡熙有沒有洗手?對方卻回她:「上廁所幹嘛洗手?」讓她耿耿於懷,蔡凡熙昨緊張澄清:「我是跟妳開玩笑的啦!我用礦泉水洗手之外,還加噴消毒水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