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林淑娟/報導

李玉璽(左)、黃鐙輝端陀螺炸雞開心慶功。(東森、映畫提供)

 東森、映畫大戲《神之鄉》,第5、6集收視再創新高,公視首播平均收視2.39,東森平均1.63,各拿下當日同時段收視率冠軍,共計180.4萬人次觀看。李玉璽與黃鐙輝藉著參加《請問 今晚住誰家?》錄影回到大溪拍攝地,過程中接到收視捷報,不約而同大喊「爽」。

 不諳廚藝的李玉璽與黃鐙輝,特地學習製作劇中王識賢的招牌菜「陀螺炸雞」慶功,答謝普濟堂關聖帝君的保庇。節目製作單位重現《神之鄉》經典橋段來迎接,讓他們舉神將以及打陀螺,對受過特訓的李玉璽不是難事,反倒先前沒練過舉神將的黃鐙輝直呼累翻,懷疑自己被惡整,因為他劇中擅長的是雕刻。

 製作陀螺炸雞時,怕雞的李玉璽還拿起剪刀去雞骨,笑說打陀螺比做菜簡單多了。一旁的黃鐙輝頗有天賦,愈做愈順手,大讚陀螺炸雞好吃,還向師傅詢問祕方,認真學習就不怕以後吃不到,並說收工回家後要立刻試做給家人吃。

 李玉璽劇中喝下爸爸熬煮的天龍湯後,回憶起父子相處過往,忍不住流下男兒淚,自然流動的情感令人動容。拍攝前,李玉璽擔心哭不好影響拍攝進度,當天還先去普濟堂拜拜再完妝,還好正式拍攝時一次OK,就這麼哭出收視好成績。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