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8日 04:11 中國時報 
徐養齡/竹市報導
 

工研院與台灣默克生技公司合作,副總統陳建仁(左三)等人為該合作計畫揭牌。(徐養齡攝)

工研院7日舉辦「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產程研發暨培訓合作計畫」啟用儀式,雙方將在先進製程、高階生技製藥等領域合作,可望為台灣製藥產業帶來超過百億產值。 

外界普遍將精準醫療視為癌症治療的新契機,產、官、學界都對該技術甚為重視,副總統陳建仁、默克生命科學執行副總裁Dr.Andrew Bulpin、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等昨為研發計畫揭牌,見證台灣生技製藥研發的重要里程碑。

經濟部指出,精準醫療是近年生技醫療重要趨勢,2015年全球市場規模達389億美元,台灣「5+2產業創新計劃」創新旗艦計畫中,也將其納入落實重點方向,工研院與台灣默克生技製藥的合作,將精進精準醫療相關技術,著眼先進製程、前瞻製藥與培育高階生技製藥人才。

「人才、人才、人才」陳建仁連說3次強調,透過這次合作計畫,幾年內就能培養出120位高階生技製藥產程人才,串聯技術、人才及跨部會合作與整合,為生技製藥開創不凡前景。

陳建仁說,台灣在生技製藥研發能量、高素質醫療中心及全民健保等方面茁壯發展,相關技術結合在一起,能為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產生革命性影響,但人才還是一切發展的根本基礎。

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表示,默克公司提供最新生物製程設備,派遣海外專家來台授課,協助產、學、研單位培育專業人才,有效縮短台灣投入抗體藥物複合體(ADCs)產品開發時程,對台灣生醫產業發展極有助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