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悅中醫診所提供)

    骨質疏鬆症是全球最普遍的骨科疾病,影響2億多人口,擁有中醫師、物理治療師雙執照的新悅中醫診所林宣寧中醫師提醒「缺乏運動、忙碌造成飲食不均衡、攝取過量咖啡因」,是增添骨鬆風險3大行為。林宣寧表示,女性受環境賀爾蒙、壓力等因素影響,提早停經現象逐年攀升,也導致女性骨鬆風險大增,建議民眾過了35歲後及早補充含鈣的營養素,像是珊瑚鈣、6年根高麗蔘、鎂,皆有助於維持骨骼健康。

    林宣寧中醫師建議可以運用補氣食材如6年根高麗蔘,搭配富含大豆異黃酮的大豆萃取粉,作為補充氣血的原料,對於更年期不適、提升氣色等皆有良好幫助。

    更多高麗蔘相關內容,「人蔘保健知識庫」:https://www.ginsenglibrary.org/ 

(健康文章內文主要提供大眾降低對疾病因不了解產生之不安和恐懼;不可取代實際的醫療行為,身體如有不適,請盡速前往醫療院所就醫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