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科護理師投入照護 見證全院一心

20210725健康新天地・本文由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供

基隆醫院全體醫護團隊相互扶持,協助民眾對抗新冠肺炎的威脅。(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提供)

 原本工作就不算輕鬆的醫護人員,因應疫情增添不少防疫性業務,身心更是承受不小的壓力,基隆醫院內科高專科護理師表示,看見台灣確診病例終於開始下降,不禁想起這陣子的工作情形。

 從政府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到知道基隆市出現確診病例,看著專責病房床數從109年到110年5月的1至3床,不到一周變為20至40床,到最後的60床。這段時間,每天滾動式評估病人及調整治療過程,感謝擁有神隊友的相挺,才能撐過這段艱辛的日子。

 基隆醫院全體醫護團隊是最堅強的後盾,不管平、假日,不時看到院長獨自巡視,送上各式水果為同仁補充營養;祕書則以溫暖笑容來鼓勵大家;連社工師都成為醫院愛心及防疫物資的窗口,協助熱心民眾、善心人士及團體,將既暖心又暖胃的食物、既實用又不可缺乏的防疫物資,送到需要的單位及同仁手中。

 高專師身為醫院高風險單位的醫療人員,需定期每周作PCR檢測,確保自己的健康,才能更全心投入照護病人。醫療人員謝謝家人給予的支持,及朋友不斷傳來關心的訊息;也謝謝防疫期間大家全力配合政府政策,齊心防疫,也希望大家一起加油,攜手度過這段疫情。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