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10:35   中國時報 /臺北報導
量完額溫即完成打卡,所有記錄存在後台雲端。
LeadBest、榮華、泰博 團隊協力打造之科技產品即時康。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不只民眾人心惶惶,各大企業在開工後也如臨大敵,深怕出現「一人中獎,全面停工」的窘境。有鑑於此,台灣的數位賦能顧問公司( LeadBest)、香港榮華愛心科技與醫材大廠泰博三方合作,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協力打造的防疫科技產品「即時康」。

數位賦能顧問公司表示,雖然許多商辦因應新冠肺炎立即做出應對措施,如:在員工出入口量測體溫、架設紅外線熱像儀、人工抄寫體溫等。但以規模 50 人以上的中小型企業為例,在員工出入口不只一個,各員工進出公司時間又不固定的情況下,每天一定有未讓門衛量測體溫的員工。 只要漏掉一位發燒的員工,整間公司的防疫就出現破口了。

數位賦能顧問公司連結海外資源,在取得香港榮華愛心服務的智愛寶健康管理平台授權後,再攜手泰博科技公司自有品牌 FORA,打造出產品「即時康」。即時康是一款提供企業協助員工自主健康管理概念所發展出來的APP,特別針對於疫情現況提供「量額溫即打卡」的功能。員工在進入公司前僅需以員工證或系統生成之專屬 QR code 掃碼實名打卡,並請門衛或者自主以藍牙連線之額溫槍測量體溫,該紀錄就會立即更新至系統後台,讓管理者一目瞭然。

除了能立即知道哪些員工已打卡進入公司、進入公司的員工體溫是否有異狀外,若後台發現有員工測量出發燒,即時康也能馬上讀出員工出入紀錄及過往測量紀錄,協助管理者在第一時間找出與該員工接觸的同事,也能將紀錄交給政府以利後續處理。未來即時康更預計推出量測體溫以外的功能模組,讓員工能自主測量血壓、血糖與體重,並自動更新至雲端。

透過即時康整合「實名打卡」、「雲端紀錄」與「後台管理」等功能,許多企業的工作場域都能輕鬆將防疫升級,如:有大量學生聚集在密閉空間的培訓機構、因有眾多分部而難以集中管理的工廠,與每日都產生大量人口密切接觸的企業。這些場域都有固定出席且人員眾多的特性,在導入即時康平台後,繁雜重複的量測與紀錄就會變得簡單又輕鬆。

為對新冠肺炎防疫盡一份心力,即時康也推出首批預購價及教育推廣價(適用於非營利組織及教學單位),希望能讓更多企業僅用小小的成本,就打造出升級的防疫空間。即時康目前在台灣由 LeadBest 獨家代理,一套完整的平台(含即時康軟體授權一套、三個月免費不限人數使用雲端管理中心、FORA 高精確度美國海關同等級額溫槍一隻、SAMSUNG 平板一台、)原價為新台幣 42,000 元,因應防疫特價新台幣 39,800 元,若自備平板則特價新台幣 29,800 元,已陸續獲得市場熱烈響應,且未來預計加入量測員工血壓、血糖、體重等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