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2 月 20 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進入2020年,全球不但流感大流行,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全球逾4萬人確診,死亡人數高達千人,超過當年SARS的死亡人數774人,而日前台灣出現的首例無症狀新冠肺炎感染者,更造成民眾恐慌。

三立新聞報導指出,病毒感染出現症狀須要具備三個條件:足夠的病毒、傳染途徑和宿主免疫力低下,一時之間,「提升免疫力」的保健觀念再度受到重視,而醫學證實可調節免疫機能的益生菌,更成為民眾的抗疫聖品。

家醫科醫師指出,身體主要的免疫系統有70%是在腸道,腸道中存在著數以百億計的微生物,這些微生物會透過分泌代謝物、調節體內激素而影響身體的免疫功能。若腸道不健康,就會讓免疫系統功能失調,影響免疫力。而補充益生菌有助於調整腸道菌叢生態,經醫學證實能保護腸道黏膜、調節免疫功能,以增加身體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同時降低過敏的發生,更能改善新陳代謝不佳的狀況。不僅被民眾用來對抗冠狀病毒、對於冬季的流感預防,改善季節性敏感問題,幫助消化、排便順暢…等,都有幫助。逸生菌業者表示抗疫期間,需多家長和民眾開始從增強免疫力,保健方面著手,自家由專業醫療團隊研發, 從實證醫學研究開發配方的全方位逸生菌,有同時添加L菌屬和B菌屬,添加益生菌的食物「益生元」增加益菌存活率,加上SYNTEK專利技術透過三層冷凍包埋,超強抗胃酸抗膽鹼破壞,產品不但經過清真檢驗、SGS…多項合格檢驗,有效又安心,在疫情爆發期間的確感受到產品業績的成長。

業者表示逸生菌每批生產都一定會送檢驗並發布於粉絲專頁來增加民眾的信心。

家醫科醫生表示挑選益生菌要注意到,乳酸菌 L +雙歧桿菌 B;兩大類共存可以增加彼此在腸道中的定殖力!全方位補充各種訴求的益菌,才是完整調整體質的幫手!

益生菌存活的關鍵的食物果寡糖、葡聚多醣、難消化性麥芽糊精⋯都是必要的存在,是活菌在腸道的溫床和食物。每口服單位必須50~100億隻菌才比較能都達到吸收的效果,同時消費者購買這一定要請廠商提出檢驗報告才準!

醫生同時提醒消費者益生菌屬於保健補充食品, 不具療效, 如有健康疑慮可參考位教文章或詢求醫療院所診治。
抗議期間除了補充適當的保健食品,勤洗手每次洗手使用洗手益或是香皂要超過30秒才能有效消滅病毒,減少出入公公場所,萬一有需要一定全程攜戴口罩,返家要消毒和勤洗手才能減少病毒的傳染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