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亞洲人由於遺傳的關係,往往會有所謂蒜頭鼻或是蓮霧鼻的印象,在男生就是好運有財庫的象徵,但是對於愛美的女性來說,告別蒜頭鼻擁有歐美堅挺的鼻子就成了許多女性心中的一種渴望。

因為鼻子在臉部的正中央,位置稍有問題就非常容易查覺,其次就是鼻子的血液循環比較差,一旦有太高壓力或是比例失準,就非常容易看起來跟其他五官不搭,也容易造成發炎或感染。

凡登整形外科林彥斌醫師表示,隨著科技的發達,現在醫美會利用3D掃描的技術將有需要的女性做出模擬和消費者解說。透過3D模擬圖製作出的導板輔助下可大大提升精準度,同時也可以讓消費者知道經過醫生調整後的狀況,避免術後的爭議。

林彥斌醫師指出,在手術進行中也常將導板當成測量工具,因為軟組織還有後續吸收與疤痕收縮等因素,術中會根據導板的形狀進行細部微調和修正,才能讓長期結果近似模擬結果。透過科技輔助來提升醫療的精準度是未來的趨勢,尤其是五官的微調上有一點點的誤差都可能產生視覺上的差異,專業的評估不但可以提升安全性,利用3D模擬的技術更可以增加精準度使消費者安心,降低產生爭議的機率。

進行任何的醫美行為本身都有風險,因此術前一定要和醫生充分溝通,告知病史和進行相關的身心狀況評估,最後再依照實際狀況親自和醫生諮詢了解清楚後再做決定,才能讓愛美和安全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