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秋冬季節轉換之際,肌膚容易因為早晚溫差大,破壞油水平衡,出現冒痘、乾癢或脫皮等狀況,可說是肌膚最需要做好保濕的季節。三采欣業有限公司研發經理徐訪議指出,美肌保養品時常主打富含膠原蛋白或玻尿酸等成分,愛美的消費者對這些成分肯定不陌生,但卻不知道玻尿酸其實有分大小分子,若是選錯,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流失肌膚水分。膠原蛋白與玻尿酸也存在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換季時,兩者相互搭配,全面進行防護保水,更能使換季保養達到事半功倍。

玻尿酸又叫透明質酸,大量存在於人類結締組織及真皮層中,具有強效補水、鎖水、保持肌膚水潤飽滿之功效。一般玻尿酸屬於大分子玻尿酸,可以抓水鎖水,但肌膚底層的水分必須要小分子玻尿酸才能進入補充。膠原蛋白則屬於天然保濕因子,有助於維持膨潤、保水度、水分蒸發速度、增加彈性,讓肌膚保持水潤與彈性。而膠原蛋白與玻尿酸的差異在於,膠原蛋白是具有彈性的纖維狀蛋白質,也是保持肌膚的彈力關鍵;玻尿酸則主司吸水功能,就好比是細胞與細胞間的靠墊填充著真皮層。兩者作用雖有不同,卻都是維持肌膚年輕活力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

隨著年齡增加、紫外線的傷害和生活習慣不佳等因素,會使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斷裂,因而導致玻尿酸的流失,讓肌膚失去緊緻。三采欣業有限公司研發經理徐訪議表示以自家的BIO FUTURE超水感4D玻尿酸保濕原液不同於一般玻尿酸原液的地方即是含有4重玻尿酸成分,由大分子外層保濕,小分子內層修護補水,乙醯玻尿酸兼具親油親水更能深度補水,交聯玻尿酸於細胞周圍連結,全面防護保濕彈潤修護,自然呈現水嫩彈性好膚質。而BIO FUTURE彈力膠原蛋白原液含有珍貴陽離子型水解膠原蛋白、海洋膠原蛋白、水解膠原蛋白、玻尿酸等成分,能補充肌膚中膠原蛋白,提供皮膚深層豐潤支撐,保水彈潤。

現代人肌膚受到外在環境和生活習慣影響,肌膚越來越脆弱,要對抗換季忽冷忽熱的天氣,保濕保水是最大關鍵,透過玻尿酸與膠原蛋白的雙管齊下,防護保水全面進行,同時別忘了注意飲食與生活習慣,就能輕鬆解決換季保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