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Alana愛遊世界》叩關金鐘

20200924・吳維書/報導
Alana踏出舒適圈,帶觀眾飽覽瑞士風光。(《Follow Alana》提供)


 聽損主持人、台美混血Alana鄭雅文,今年以台灣原創旅遊節目《Follow Alana愛遊世界》再次入圍金鐘獎最佳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該節目由台灣團隊自製,2020年接連榮獲「亞洲電視大獎」與「美國電視節目界奧斯卡」泰利獎(Telly Awards)10項國際獎座殊榮,為台灣旅遊節目創下亮眼得獎記錄,在國際獎項獲獎連連的肯定下,製作團隊也盼獲得金鐘評審肯定。

 天生雙耳重度聽損的Alana,個性活潑樂觀,最初在螢幕前亮相,單純希望挑戰自己的極限,也希望藉由節目,與世界各地的人們交流想法。她更大的目標則期望自己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聽見,藉此鼓勵與她一樣天生聽損的孩子。

 《Follow Alana愛遊世界-瑞士之旅》中,Alana第一次嘗試飛行滑翔翼,當然也沒錯過在這個鐘表國度製作手表的體驗、品嘗風味絕倫的瑞士起司,以及跟瑞士國寶聖伯納犬一同健行。Alana更貫徹冒險精神,踏上冰河列車之旅,不僅走入冰雪世界,還近距離欣賞馬特洪峰,雖受疫情影響,一直無法製作下1季新節目,但也期待繼續探索世界,帶來更多感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