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吳娮翎/報導
台灣席夢思總經理楊鎧嘉出席《席夢思:百年美眠巨擘傳奇 》新書發表會。(席夢思提供)

席夢思台北品牌概念館。(席夢思提供)

君享Grandeur Jubilee (150周年紀念款)原價8萬1500元,歡慶價5萬2999元。(席夢思提供)

席夢思是彈簧床墊發明者,也是唯一以品牌名被辭海收錄為床墊代名詞的床墊品牌。(席夢思提供)


 頂級床墊「席夢思(Simmons)」150周年,推出記載品牌歷史的《席夢思:百年美眠巨擘傳奇》,不只讓消費者對品牌有更多認識,也可以從書中了解席夢思如何奠定百年基石,成為全球床墊翹楚。

中外名人都是愛用者
 1870年札爾蒙席夢思先生攜手9位工匠打造出第一張彈簧床墊,並開始床墊生產與銷售,席夢思先生許下「讓更多人有能力買一個好眠」的承諾,走過百年歷史,不只是當代許多名人喜愛,就連發明家愛迪生、劇作家蕭伯納都曾為品牌證言,不只當時的美國總統夫人愛蓮娜愛用,孫中山的夫人宋慶齡也是席夢思的愛好者,就連才女張愛玲也愛席夢思,從席夢思的歷史,也能看見再有名望的人也都渴望好眠的想望。

打贏逾30年的商標戰
 用好床換來好眠的觀念,也走進台灣人的心中,席夢思從進口商時期已開始請中文席夢思的商標,直至席夢思首任總經理曾珮琳1998年上任,首要任務就是奠定品牌形象與下架許多假借席夢思名義銷售的假貨跟水貨,歷時30多年的商標戰終於獲得正式的註冊,曾經被當作《辭海》字典中彈簧床墊的代名詞,席夢思贏回品牌戰的一役,也奠定其在台的地位。

 台灣席夢思總經理曾珮琳從1994年到2020年退休,用26年寫下席夢思在台精彩的品牌奠定史,台灣席夢思總經理楊鎧嘉在品牌150周年之際接下重任,揭開台灣席夢思嶄新的一頁,續寫席夢思的好眠歷史,他表示,將堅守品牌初心「讓更多人有能力買一個好眠。」

 《席夢思:百年美眠巨擘傳奇》不只記錄品牌百年歷史,也是時代的紀錄,記錄著品牌從零到壹的過程, 好眠不只是奢華客群的權利,也是每一個人都消費得起的能力。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