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雪肌精』迎來35周年之際,以此為契機首次進行全面品牌重塑。同時,為展現本次品牌重塑,發售『雪肌精』核心的全新系列產品—“雪肌精漾活”(共包含10種產品)。

『雪肌精』誕生於1985年,是以一款取自和漢植物精華的化粧水,具有調理、亮白、保濕等護膚效果的產品品牌。其獨特的使用體驗和優異的護膚效果獲得廣泛顧客的支持。並且,以琉璃色包裝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另外,其商品名稱直接用漢字雪肌精呈現,產品也如其名,表示是一款能展現如雪般白皙肌膚的化粧水。這些元素使雪肌精充滿話題性,並在日本的護膚品市場確立了「肌膚終生伴侶」的商品地位。
『雪肌精』自2009年以來持續進行代表高絲的永續性環保推廣活動—「SAVE the BLUE」,並致力於展開多種地球環保活動,例如沖繩海域的珊瑚復育活動與日本東北森林植樹活動等,也進行相關科普教育活動。

為進一步加快品牌全球化,並擴大顧客族群,在雪肌精品牌誕生35年之際,首次進行大規模的品牌重塑。『雪肌精』的成分取自於多種植物,是地球給予人類的恩賜,而雪肌精向來都在為肌膚帶來如雪的透明感上不斷鑽研,是透明感的守護者。這次依舊沿襲『雪肌精』的理念「擁有透明感裸肌」,我們將繼續探索植物、食物、大地等由地球水源所培育出的自然力量,應用於商品之中。此外,我們還將環保項目納入設計商品設計之中,使它重生為更可靠的永續發展品牌。再者,通過與多種領域的日本文化人士的合作,傳達日本品牌的形象。期許品牌能隨著時代的變化,成為具全球影響力的品牌。
「雪肌精漾活」系列
 2020年9月16日起推出全新系列「雪肌精漾活」(共包含10種產品)。
現代肌膚問題的原因之一歸咎於生活環境的劇烈變化,而此系列目的在為人們締造健康且透明的肌膚。該系列的共同成分包含從日本原產植物中發現的獨特成分「ITOWA」。通過增加“滋潤屏障的品質”實現肌膚變得健康且具透明感,不受乾燥等外部環境的影響。
 
本系列包含“效能型”和“低敏型”,此兩種產品的設計都遵循了『雪肌精』獨特的FREE基準。外瓶採用簡約風格的設計,展現由地球創造的水滴圖形,同時賦予可實現水潤光滑、柔嫩肌膚的意象。

“效能型”包括化粧水、乳液、凝露、卸粧乳、潔面皂等5品。除了獨特成分「ITOWA」,還加入了“瑩透升級成分※3”,經由深層潤澤提升肌膚的透明度。不含PARABEN類防腐劑,無色素(潔面皂除外),帶有純淨自然、使人感受清新的自然香氛。
“低敏型”包括化粧水、乳液、水凝凍、卸粧凝露和潔顏慕絲。不含酒精(乙醇)、PARABEN類防腐劑、礦物油、香料,無色素,並經敏感性測試、貼膚測試、皮膚刺激感測試等,低刺激性配方。

永續發展活動的措施:「雪肌精漾活」系列中永續發展。

■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商品外包裝的一部分,採用了環保材料“生物基PET”。“生物基PET”是以甘蔗渣為原料的植物來源的MEG(生物-MEG),代替PET樹脂原料的石油衍生的單乙二醇(MEG),相比過去傳統的石油基塑料(傳統塑膠),其生物基塑料(綠色塑膠)的生產過程中可確實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減少塑料的使用量
除部分商品外,盡可能避免將塑膠樹脂用於包裝和組合產品上,並停止使用產品外包裝的塑膠封膜。

■減少用紙量
藉由QR-Code的方式實行電子化,取代過去產品盒內附帶的使用說明書等,盡可能達成減少用紙量。

■其他永續發展的措施
對於商品上印刷文字的油墨,將採用可分解且對環境影響較小的生物質油墨。此外,商品的外盒採用於日本回收率高達90%以上的瓦楞紙製成。原裝外盒上的說明文字則是使用本公司指定的通用字體,且方便大眾閱讀的文字大小及字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