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7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台灣資生堂董事長 李國祥(右一)、資生堂專業美髮台灣區總經理 許靜媛(左一)頒布潮色造型創意金獎

身為亞洲當代髮藝美學領導品牌的資生堂專業美髮(Shiseido Professional),致力於培育引領未來美學潮流的新世代髮藝創作者。12月5日,2018資生堂專業美型髮藝大賞(Shiseido Professional Beauty Innovator Award) 於台北松山文化園區一號倉舉辦頒獎典禮,兩大比賽項目-整體造型創意(Total Creation Category)與潮色造型創意(Salon Creation Category)分別誕生了10位優勝選手團隊,最終金獎由卡滋卡滋美髮沙龍的顏榆秦及More Far Hair Space朱耿志抱回。頒獎典禮現場更邀集歷屆金獎得主、資生堂品牌大使及資生堂專業沙龍顧問團隊聯袂展演精彩髮秀,並再次與新銳服裝設計師Cephas為此次三大主題展演打造專屬服裝造型,以前衛時尚卻又不失優雅細緻的摩登設計,傳遞資生堂Total Beauty(整體美)的核心概念。

台灣資生堂董事長 李國祥(右一)、資生堂專業美髮台灣區總經理 許靜媛(左一)頒發整體造型創意金獎

資生堂專業事業部(Shiseido Professional Business Division, Taiwan)台灣區總經理許靜媛(Jennifer Hsu)表示,「資生堂專業美髮始終期待能啟發、支持以及培養新一代的創意美學家,而資生堂專業美型髮藝大賞就是提供一個創意與美學的平台,讓亞洲專業美髮造型設計師們豐沛的創作與專業的髮藝設計,透過比賽互相切磋與分享,並藉此機會能站上國際舞台。」資生堂的大家長李國祥董事長也特別蒞臨頒獎典禮現場,為所有入圍者加油打氣,鼓勵造型師們持續發揮創意、精進自我、突破自我!

新日本創意美學  歷屆金獎冠軍團隊演繹潮流日式美學
經典的地位不可取代、潮流的創意與時俱進、新日本創意美學遊走於經典與潮流的邊界,突破對美的全新想像!音樂與動畫搭配揉合日本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元素,帶出豐富多元的層次與美學意境。五位歷屆金獎設計師蔡曼君(Queena Tsai)、陳冠廷(Tim Chen)、蔡嘉明(Carter Tsai)、楊唐坤(Ken Yang)、孫怡含(Rita Sun)同時在舞台上為模特兒進行變髮改造,結合日本傳統文化中的浮世繪、藝伎、茶道、劍道、戰技等元素,加入現代日本時尚與潮流的意象,重新演繹新創意美學,顛覆大眾對『美』和『潮』的創意想像。

榮耀時刻 璞玉淬煉出閃耀新星
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著重整體造型(Total Beauty)的美感呈現,包含主題設定、彩妝、模特兒選擇、服飾搭配、攝影角度,讓美的呈現更加全面。本次獲獎的十位台灣選手,主題設定表現出多元面向,從工業元素到傳統文化的創意改造,從神話故事連結心靈層面的探索,每種造型都讓美的層次跳脫表象;最終,獲得金獎的兩位選手將躍上國際舞台,進入日本最高等級的時尚流行學院SABFA(Shiseido Academy of Beauty and Fashion)與亞洲八大國家的選手切磋學習,打開全新的視野與能力的全面提升。

【整體造型創意】有造型空間-沈福欽《作品:污》;雁-陳筠婷《作品:旦生》;斐瑟Visavis-黃志乾《作品:新又舊》;卡滋卡滋-余昱運《作品:畏》;卡滋卡滋-顏榆秦《作品:藝技》
【潮色造型創意】Flux Réel -蔡曼君《作品:夜光》;電話亭-曾詩文《作品:童年記憶》;向陽髮型-劉穎萱《作品:花落人間天堂鳥》;More Far Hair Space-朱耿志《作品:半月》;FAZE Taipei-蔡嘉明《作品:泉源》 

數位國境  資生堂品牌大使 展現數位時代風華
運用數位科技啟動一場未知的旅程,帶領觀眾穿越時光隧道,從世界宏觀聚焦台灣的數位美學時代。資生堂品牌大使團隊8% Hair-Ben Hung、Found Hair-Ralph Lee、Modern House-Anson Kao、向陽髮型-Jason Tsai(依上台順序)在舞台上運用數位科技元素的異材質,搭配資生堂專業美髮為亞洲人開發的2019年染髮新品《COLORMUSE潮色繆斯》及專用的高控制性卸色粉,進行意想不到的髮藝創作。隨著影像光束的流動,巧手融合科技與髮藝,讓創意綻放於髮梢之間,在流轉的數位洪流中建構美學意象。

原始之美  資生堂專業沙龍顧問團隊反璞歸真探索台灣生態之美
台灣因為地形環境的特殊性,孕育了無數台灣特有且稱羨世界的豐富生態,隨著一年四季的氣候變化,連帶造就了高山和海洋間的土壤和動植物多樣性。資生堂專業沙龍四大顧問團隊:Hair Culture-Benny Lau(藝術顧問)、郭文髮藝-郭文(形象顧問)、安德髮型-安德(教育顧問)、斐瑟Visavis -鄧華泰(商業顧問)(依上台順序)將台灣特有的水域、陸域生態美景幻化為創作元素,打造前衛不羈的美學髮藝,透過專業髮型師的視角,讓台灣的原始之美站上舞台,讓世界看見美麗又富饒的福爾摩沙。

2018資生堂美型髮藝大賞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