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04:10 中國時報 報導陳張眾
鑽石銀行聯手斐儷珠寶舉辦《頂級未泡油祖母綠特展》,其中展出一只主石重達7.03克拉之哥倫比亞祖母綠戒指,並附上Gubelin鑑定證書,約478萬元。(斐儷珠寶提供)
《頂級未泡油祖母綠特展》中,展出多件產自哥倫比亞MUZO礦區之祖母綠作品。(斐儷珠寶提供)
本次兩造合作之《2018頂級粉紅鑽巡迴展》中,共展出10顆產於澳洲阿蓋爾產區的頂級粉紅鑽,其中1顆甚至達到粉紅鑽最高「Red」等級。(DIAMOND BANK提供)
經GIA驗證之50分花式車工粉紅鑽項鍊,價格自9萬9999元起(價格不含鑲工),適合小資族入手。(DIAMOND BANK提供)
主石重達7.10克拉之哥倫比亞未泡油水滴形切割祖母綠戒指,附Gubelin鑑定證書,約1610萬元。(斐儷珠寶提供)


10克拉枕形車工粉鑽戒指,附GIA原版證書,價格店洽。(DIAMOND BANK提供)

隨著有「肥咖條款」之稱的《共同申報準則》(CRS)即將在台上路,被譽為濃縮貨幣的珠寶,也躍身成為投資、避險的絕佳工具,其中又以於拍賣會中表現亮眼的粉紅鑽、天然祖母綠等頂級稀有寶石,前景最受矚目。而鑽石交易平台DIAMOND BANK鑽石銀行亦自此切入,選擇與老字號斐儷珠寶聯手,於即日起至11月4日止,推出《2018頂級粉紅鑽巡迴展》暨《頂級未泡油祖母綠特展》,彙集全球前6大粉紅鑽與哥倫比亞祖母綠盤商,預計將輪番展出約400件逸品。

擁有「鑽石界好市多」稱號的DIAMOND BANK,再次展現其整合議價的平台優勢,透過與眾多盤商連線的數據資料庫,實踐「從礦場到市場」的理念,使消費者能有機會以低於拍賣會起標的價格,購入收藏等級之美鑽。產量極其稀有的粉紅鑽,是近年頗受追捧的有色鑽石之一,而因應出產高品質粉鑽的阿蓋爾(Argyle)產區將提前於2019年封礦的消息釋出,勢必又預計將面臨價格調漲的局勢。此次巡展中DIAMOND BANK便一口氣網羅23顆高等級阿蓋爾粉紅鑽,其中1顆甚至達到「Red」等級,對於初入門的小資族,品牌也推出了50分花式車工粉紅鑽項鍊的選項,讓消費者可以10萬出頭的價格入手。

而斐儷珠寶則針對拍賣會上更為少見的天然祖母綠作品,挑選自哥倫比亞MUZO與CHIVOR產區為主的未泡油祖母綠,以特展方式呈現其飽滿濃郁的正綠色調。品牌表示,目前頂級優質的哥倫比亞未泡油祖母綠在全球市場不到100顆,台灣市場目前流通的裸石僅在10顆以內,此次品牌一口氣展出超過30件市場從未曝光的大克拉祖母綠作品,更引起特定藏家關注。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