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9月01日 01:36 中國時報 報導陳張眾

ecknoMonster AMAYA系列公事箱,飾以專利天然原木鑲嵌與深褐鱷魚皮手把,16萬100元。(TecknoMonster提供)

碳纖維箱體表面,還可用馬賽克木片鑲嵌工藝做出不同的圖騰。(TecknoMonster提供)

TecknoMonster創辦人Giacomo Valentini先生,為品牌全球首間訂製旗艦店開幕來台。(TecknoMonster提供)

TecknoMonster AURUM系列登機箱,藍寶堅尼限量訂製款,內裝、手把等部位,均用不同顏色的皮革表現,約32萬元。(TecknoMonster提供)


TecknoMonster招牌的碳纖維材質,甚至可接受家具類品項及私人飛機內艙裝潢的訂製服務。(TecknoMonster提供)

出身義大利貴族的Giacomo Valentini,可能與許多品牌創立者不同,熱愛旅行的他,為了打造一顆心目中理想的行李箱,不惜動用家族資源。2012年於義大利Gallarate成立的TecknoMonster(簡稱TKM),即結合旁支關係企業中的航太、超跑背景,及小鎮中知名的馬具傳統縫製工藝,再加上自己年輕時曾經營高級布料訂製養成時尚嗅覺,迸發出獨一無二的品牌精神。

Valentini曾表示,不用管產品是否達到完美狀態,只求把每個事物都做到極致。而TKM行李箱從一個螺絲釘到滾輪裡的滾珠軸承,秉持全程於義大利手工製造,碳纖維、石磨烯、航太鈦金屬3大招牌材質,亦一肩扛起其質輕堅固的重責大任。

在台北信義區開出的TKM全球首間訂製旗艦店中,幾乎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訂製房裡,清晰展示出對Valentini先生來說,奢侈品應具備的高度。例如為防止刮傷遊艇木質內裝的快拆滾輪,和為女士纖纖玉手著想的釦環拉繩,就是實用性考量的設計;一旁羅列的各種珍稀鱷魚皮革樣本,更是他親自精挑、選色,甚至能為客人開發前所未見的獨家材質,令每只行李箱都有機會成為不可被取代的唯一之作。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