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起,全聯小時達虎年單筆消費享88折,輸入「CNY120」滿千現折120元。(全聯提供)


微風超市獨家聯手台菜教母黃婉玲,推出家鄉味年菜。(微風提供)


家樂福麻辣鍋從去年開始銷售成長達1.5倍。(家樂福提供)


全聯美味堂干貝櫻花蝦米糕,199元。(全聯提供)


全聯美味堂珠貝海鮮羹,249元。(全聯提供)


家樂福芭達桑馬告酸菜白菜山豬鍋,399元。(家樂福提供)


微風超市X台菜教母黃婉玲-鹽醃肉,1959元。(微風提供)

 過年前夕,家家戶戶忙著辦年貨,而小年夜皆是銷售的最高峰,尤其方便、快速上桌的調理包近年備受歡迎,麻辣鍋、湯鍋羹等料理也是人氣選擇,量販、超市把握倒數採購商機,滿足小家庭的年菜採購潮。以全聯為例,能快速調理的料理包,近年銷量逐年成長,去年春節檔期首度突破億元大關,今年預計有雙位數的成長。

 今年春節全聯調理品牌「美味堂」,主推家傳涼拌菜、主廚手路菜2大系列新品,10款主廚手路菜,售價169元至289元,包含新品像是珍品佛跳牆、紅燒獅子頭、紅燒蹄膀筍絲、干貝櫻花蝦米糕等;另去年被稱為「全聯神肉」的皇上皇鴛鴦腸/臘腸,則是成長潛力股,2021年春節檔期14天賣出近千萬業績,而今年獨家升級再登場,訴求精選台灣豬後腿肉製作、多汁不油膩。

 此外,1月28日起,「全聯小時達」虎年單筆消費享88折,輸入「CNY120」滿千現折120元;1月28日起也限時7天推出「好虎氣紅包抽抽樂」免費抽獎遊戲,首獎提供22萬福利點(等值2萬2000元)。

麻辣鍋成黑馬
 家樂福今年精選近250項年菜商品,其中發現「暖年菜」正夯,便利、暖身的「湯鍋羹」系列年菜,躍升為小家庭的人氣選擇。尤其麻辣鍋從去年開始銷售成長達1.5倍,今年也持續成長,可說是年菜黑馬,推測是新時代小家庭,重視團圓氣氛,更大於吉祥寓意,麻辣鍋物簡單的特性成為熱門選擇,其中海底撈麻辣火鍋套餐、這一鍋御膳麻辣鍋底、嘉義林聰明砂鍋麻辣鴨血等名店鍋物,打開來就有鴨血、米粉等鍋底更是便利。

 Breeze Super微風超市,不僅集合君悅、六福客棧等五星飯店年菜外,還特別以傳家菜為概念,推出家的味道,獨家重磅邀請到電影《總鋪師》電影原著「台菜教母黃婉玲」,推薦6道最經典的台菜年味,包含象徵福氣綿延留長的紅燒羹、代表感恩菜的「菜尾湯」,極為費工的「鹽醃肉」等,限量售完為止。

 而大年初三到初五,黃婉玲老師也將來到微風超市南山旗艦店,舉辦台南小吃市集快閃活動,一起呈現台南小吃的原貌。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