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主廚給驚喜 牛排皮靴眼鏡維妙維肖

20210731・黃采薇/報導

 父親節前夕疫情警戒降級,應該是給全台爸爸們最好的禮物,為了慰勞這段時間勞身焦思的父親,各飯店業者用盡巧思推出各式擬真造型蛋糕,用「爸氣」十足的創新甜品,宅家為父親慶賀佳節。

台北君悅 西餐上桌
台北君悅酒店推出父親節蛋糕「105度的愛」展現精湛甜點工藝。(台北君悅酒店提供)

 台北君悅酒店甜點主廚陳建佑今年以精湛仿真巧克力工藝,獻上「105度的愛」父親節蛋糕,「炭烤黑蒜沙朗牛排佐水波蛋及薯條」造型蛋糕體超吸睛,設計靈感源自「很久無法請爸爸到餐廳吃牛排」,以及「全天下辛苦的爸爸都值得一塊最頂級的牛排」,傳遞對父親和自己初為人父的心意。

 建議從帕馬森起司餅乾製成的「起司脆薯」開始品嘗,沾取集結愛文芒果醬、蛋白酸奶起司醬而成的造型水波蛋,以分子料理手法詮釋細膩的甜點食趣;美味焦點「沙朗牛排」嚴選65%法國莊園巧克力,製成外觀猶如5分熟肉質的紅絲絨巧克力蛋糕體,加入蘋果白蘭地及黑蒜風味甘納許調味,入口微醺誘人,淋上巧克力鏡面醬汁,搭配花生脆餅底盤與巧克力刀叉,醇郁交織。

日月千禧 節日限定
「阿爸的目鏡」父親節蛋糕,以眼鏡、鑰匙圈裝飾的外型呼應男性形象。(台中日月千禧酒店提供)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1樓旅覓酒吧獻出「阿爸的目鏡」節日限定蛋糕,由點心坊主廚蘇育民發想製做,外型採用純白巧克力特製成硝光白噴面,表面裝飾由黑巧克力手工特製的DAD造型眼鏡、刻有LOVE字樣的鑰匙圈以及翹鬍子,呼應男性形象也增添童趣。

 蛋糕內餡以適合全家一同享用的優格慕斯為主軸,再選用芒果、荔枝、檸檬等夏季鮮果熬煮成的熱帶水果餡,以及採水蒸法特製而成的大甲芋頭泥夾層,激盪出清甜爽口、層次豐富,帶有馥郁果香風味。

君品酒店 牛仔風格
君品酒店推出的「運動健將老爸」蛋糕以休閒牛仔風來妝點,巧克力蛋糕為基底。(君品酒店提供)

 君品酒店今年由甜點主廚王哲廷全手工訂製「運動健將老爸」蛋糕,以充滿瀟灑西部情懷的休閒牛仔風來妝點,巧克力蛋糕為基底,抹上一層榛果巴芮脆餅,鋪上厚厚的酒漬櫻桃柳橙奶餡,再疊上淋滿橙香焦糖的杏仁蛋糕,搭上巧克力製成的牛仔靴,塑造帥氣的休閒感。

台中金典 戴帽品茶
「品味」(右)與「紳士」父親節蛋糕,以茶壺、貴族紳士帽呼應父親的愛好及印象。(台中金典酒店提供)

 台中金典酒店嚴選2款富貴族氣質的父親節造型蛋糕,「品味」蛋糕主體使用台灣鐵觀音茶製成慕斯,搭配黃檸檬慕斯和桂花凍內餡,逗趣的茶壺外觀讓熱愛喝茶的爸爸們可細品茶香、桂花香。「紳士」蛋糕則以70%法芙娜巧克力製作的生巧克力,搭配日本柚子汁、橘子果泥內餡,內層夾入法式巴芮脆片,襯出多層次口感,造型以貴族紳士帽配上鈕釦和皮帶,蘊含父親優雅的氣質。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