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睽違兩年不見的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回來了,今年以「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全新品牌強勢回歸,移師桃園陽光劇場隆重登場。邀請動力火車、戴愛玲及桑布伊等國內知名原住民族音樂人才的演出,結合在地藝文團體的跨界演出,亦與國外駐台使館的合作,接軌世界原住民族樂舞,帶來全新五感原住民音樂體驗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

由太巴塱天藝舞團與來自東岸的創作新生代流行歌手Lowking姚宇謙的跨界表演為「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揭開活動序幕。今年從「LALAI桃園」為起點,用原住民族音樂力量撼動人心。自5月起至11月將舉行一連串豐富文化活動,要集合市民朋友參與原住民族文化活動的喜悅,吸引全臺原住民朋友聚首桃園,持續推動原民新政,打造一個友善的桃原新故鄉。還邀請桃園在地藝文團體與原住民文化的跨界合作、國內知名原住民歌手以及國際性樂舞演出,移師新場地的「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以原住民音樂為觸角,激發原民傳統文化與現代音樂的火花,揭開原住民樂舞藝術的新篇章! 



為期兩天的音樂節活動免費入場,邀請市民朋友一同進入原住民族的音樂國度,現場超過20組原住民族歌手、樂團及舞團等接力登場。會場週邊設有「原物市集」,有小米酒、馬告料理、部落傳統手工藝品等,集結原住民族特色品牌的「原物市集」於每日下午1時準時開張。主辦單位今年也有現場填問卷及按讚打卡送限量野餐墊的活動。桃園首場原住民夏日慶典從「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出發,呼朋引伴,絕不錯過。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2022【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活動流程表

DAY 1 (5/14)

時間

流程

內容

1700-1800

暖場節目

feat.藝團體、傳統歌謠團隊

1800-1840

開幕典禮

貴賓致詞、知名藝人團體

1840-2100

展演節目

國際原住民族樂舞團體、

知名藝人歌手團體

DAY 2 (5/15)

時間

流程

內容

1700-1800

暖場節目

feat.藝團體、傳統歌謠團隊

1800-2100

展演節目

貴賓致詞、知名藝人團體

國際原住民族樂舞團體、

知名藝人歌手團體


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
2022【LALAI桃園】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
5/14.15表演名單一覽表

時間

演出名單

5/14()

太巴塱天藝表演藝術feat. Lowking姚宇謙、

Roma原舞藝術團feat.斑馬人演劇團、原林藝術舞集、OLD SOAK樂團、BOXING、王宏恩、梁文音、舒米恩、桑布伊

5/15()

Sakora 原舞藝術團feat.原聲出口、頭角文化藝術團feat.鼓魯擊世界打擊、卑南族BulayanPNG天堂鳥、都市叢林、馬曉安、家家、戴愛玲、動力火車

註:原5/14 帛琉學生舞團因疫情調整成OLD SOAK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