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説:(右起)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立法委員林奕華、國父紀念館館長王蘭生、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黃光男、明華園總團團長陳勝福、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楊同慧、中山女高國樂社長李祐佳。


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慶祝建館50週年,(14)日舉辦館慶典禮、慶生好禮贈等活動,立法委員林奕華、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前校長黃光男、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劉阿榮、臺南市美術館董事長蘇憲法、明華園總團陳勝福團長等貴賓與民眾共同見證風華歲月。
 
館慶典禮透過「風華五十・迎向新猷」啟動儀式,回首50年來國父紀念館於藝文界奠定的穩固根基,結合正進行的跨域加值計畫硬體整修工程,成為該館續開新局、再創新境的里程碑。典禮中播放建館50週年形象影片,由中山女高國樂社演出3首與疫情下社會脈動息息相關的曲目,並在吸睛的館體建築造型蛋糕現身時掀起高潮。



館長王蘭生表示,國父紀念館的成長與全臺社會大眾、藝術家與表演團隊間有著緊密連結的關係,感謝大家讓國館風華永續。籌備近1年的50週年館慶系列活動,除現正展出的典藏特展與館史展外,也繼續發揚國父思想的成立宗旨,將在今年底辦理國際孫學研討會,並推出讓館體建築述說自己故事的「漫遊國父紀念館」App,以及因疫情延到10月演出的館慶喜劇《仁愛路六號》。中山公園景觀工程今年底完工後,明年將展開館體的整修工程,而業務上將走出去與學校、社區合作,並逐步於完工區域辦理活動,繼續提供民眾相關服務及親近藝文的機會,服務不打折。臺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致賀詞時則提到,該館連結大巨蛋、松菸、臺北機廠與鐵道博物館,今年地下連通道工程完工後,將成為北市重要文化、體育、藝術的廊道,明年久違北市23年的臺灣燈會主燈,也將在國父紀念館展示。
 
當日上午辦理「書香入懷贈書」、「FB合影留言贈50週年限量紀念品」活動,參與民眾表示,人生許多重要時刻皆與國父紀念館共度,所以特別來參加50歲的慶生活動,領到的氣泡水、口罩等限量非賣品,都將妥為收藏,紀念自己和國父紀念館的50年情緣。
 
國父紀念館「生活美學・藝遊未盡」特展、「建館五十週年館史展」、「建館五十週年典藏特展」、「漫遊國父紀念館APP」已陸續推出,10月將演出《仁愛路六號》舞台劇及「國立國父紀念館館慶五十週年紀念國際研討會」等系列活動,內容跨域多元、豐富精彩,歡迎社會大眾參與。活動詳細訊息請電洽(02)2758-8008分機545、546,或逕上該館網站www.yatsen.gov.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