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提供:曹茵茵


 藝人畫家:曹茵茵
 
具有歌手身份的畫家曹茵茵日前舉辦《逆像》畫展落幕,不但贏得畫界的高度肯定,50幅參展作品更開出滿堂紅的成績,曹茵茵感動落淚:「我只是想用畫展來肯定自己這些年的努力,有這麼多愛護我的長輩、前輩和朋友支持我,他們都是我的貴人」每一個掌聲的鼓勵,都是她再精進畫藝的動力。
 
曹茵茵投身藝術,獲得不少海內外的回響,和演藝圈有淵源的她,更有不少圈內友人前來觀畫,以實際行動支持她,其中,資深藝人趙樹海的現身,曹茵茵更是驚喜與感動。曹茵茵說,當年第一個參加歌唱比賽節目、就是趙樹海主持的《歡樂大進擊》,儘管平日見面機會不多,但,透過臉書,趙樹海在她的臉書po圖後給其讚美和觀後心得,讓曹茵茵深受感動,「一位前輩用文字來述說,文字給了我很多的溫暖,這就是最好的鼓勵」。
 

左起高總院長高崇雲趙樹海名音樂製作林明陽

趙樹海更親臨畫展會場,他看著曹茵茵的畫,心有所感地認為,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戴上了口罩,人和人之間才有機會透過眼神交流去感受對方,然而,曹茵茵在這次個展中卻極少鋪陳文字介紹下,反而更能洞察出「一位畫家的氣勢」轉而內化的層次,這種發自內化而投射於作品,難能可貴。
 

名音樂人李壽全 曹茵茵 趙樹海

趙樹海說,大部分的人看到的是檯面上的東西,很少看到檯面下的一面,「妳有把握大家都看得懂妳的畫?妳的畫境界這麼高,知音幾個?」當這趙樹海對她說的時候,曹茵茵的淚水潸然落下,覺得趙樹海真的是畫作「知音」,觸動於心,有感而發:「我就勇敢地為自己活一次!」
 

名音樂人李壽全 策展人馮婉儀

詞曲創作家李壽全也親臨會場,看見曹茵茵這些畫作,李壽全對她表示:「姑且
妳畫得好不好是一回事,短時間內能有這麼多作品,就是能量的爆發,妳怎會有這麼強的能量。」確實,曹茵茵每次繪畫,傾其力而做,一幅畫完成就是一次大能量的支出,這些能量也就是來自她的感應,一種力量的牽引。
 

名音樂人陳國華曹茵茵

李壽全的觀點、也和音樂製作人陳國華不謀而合。當陳國華看到曹茵茵一幅名為《默》的畫作,驚訝她:「妳哪來這麼強的力量?」
陳國華說:「 看著畫中的太陽已經被侵蝕一半,越強大的東西,要用越柔的方式呈現,這就是老子的『反者道之』理論。」
 

編曲大師,鍾興民

曹茵茵在圈內有好人緣,有時候未必經常見面、但彼此之間都有深厚的情誼,亞洲電台《泰迪星繽樂》主持人Teddy Chien就是其一。曹茵茵出專輯時上他的節目做宣傳,初相見有相見恨晚的情緣,是英雄惜英雄的氣概,而他在藝術方面的卓越、及自創品牌「POSA」銷售長紅,都讓曹茵茵覺得他是一位不可多得的才子,他更收藏曹茵茵畫作,以實際行動表達支持,貼心之舉讓曹茵茵窩心:「人和人之間的緣分,就是這麼巧妙,而值得珍惜。」
 

曹茵茵 旅居義大利收藏家孫巍

在這次個展中,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收藏作品,此外,旅居義大利的收藏家 孫巍在多年前已看好未來的曹茵茵且收藏了這一次個展中的作品,編曲大師鍾興民更收藏了曹茵茵數件作品。

「大隱」董事長張裕能、「方場國際」總監林傑森、樂團「三不五時」團長楊騰佑、導演張青峰等知名人士,也前往個展祝賀曹茵茵開幕成功。此外,曹茵茵的師兄羅時豐也送上花束賀意,影劇和各界知名收藏家為這場《逆像》音樂個展,給予高度評價與支持,這些盛情都讓曹茵茵難忘且感動。蓄積了繼續在畫界力求上階的最大能量,等待下一次爆發更璀璨的作品!
 
曹茵茵 逆像展:https://youtu.be/AtKmrOx47D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