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5日11:11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活動現場萬人湧入。

由原住民族委員會主辦的Taiwan PASIWALI Festival 邁入第四屆,今年在防疫人員及全國民眾共同努力下,音樂節在12月4-5日兩天於臺東縣森林公園盛大登場,2021 PASIWALI音樂節主題定調為「落地」、「向東」,把焦點集中在臺灣土地、回歸家鄉。
動力火車演唱。

原民會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主任委員表示,原民會從107年開始,打造PASIWALI音樂節品牌,今年排除萬難的在年度結束前舉辦,看著人潮一年比一年多,讓原住民族的歌手、樂團、舞團藉由這個舞臺在世界上嶄露頭角。今年卡司如12月4日有二度蒞臨的動力火車、查勞·巴西瓦里,還有首度拜訪的排灣公主戴愛玲以及部落女神葉璦菱接連開唱,12月5日還有成為看板人物的布拉瑞揚舞團,以及以《kinakaian母親的舌頭》拿下第31屆金曲最大獎-年度專輯獎的阿爆,率領旗下多位新生代原住民歌手組成的N1樂團,即將在音樂節現場帶來長達60分鐘的演出,可預見活動兩日將會熱鬧沸騰。
戴愛玲演唱。

配合今年「落地」、「向東」主題,2021 PASIWALI 音樂節在市集中間增設五座「部落屋」:旮亙親子部落屋、你好我好沖繩部落屋、杵音馬蘭部落屋、屏東B1-音樂客廳、排灣拍刺圖騰屋,在PASIWALI草地上打造出部落不同文化場景,邀請民眾近距離互動,親身深層感受原住民族文化。

活動資訊請至「Taiwan PASIWALI Festival」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PASIWALI.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