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舞臺藝術節將推出線上開箱遊戲,邀請民眾開箱抽大獎。(新舞臺藝術節提供)

劇場關門了表演團體如何生存?在家工作都在做什麼?2021新舞臺藝術節邀請歷屆合作過的表演團體回娘家,在活動網頁「劇團.團聚」線上開講,有人跨界當網紅、有人跑外送,還有人探索劇場轉型的各種可能,分享疫情中的甘苦。

 
紙風車劇團、綠光劇團在疫情期間啟動「線上陪伴計畫」,綠光劇團《人間條件》系列限時免費直播,吸引大批粉絲宅在家追劇,導演吳念真表示:「對戲劇表演者來說,我們要更努力讓人們在此時獲得安慰;在工作過程中,我們也學會了新事物,像我這個年紀的人學會了線上會議。我們共同信念就是,疫情會過去,我們終會再見。」


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陳昭賢則是與母親孫翠鳳疫情合體出擊,變身YouTuber推出「黑暗料理」,內容輕鬆搞笑,圈粉功力直逼唱戲功力,讓更多沒看過歌仔戲的粉絲,願意進入歌仔戲的世界。


新舞臺藝術節邁入第7年,每年引進引領潮流的國際節目,攜手國內表演團體開闢藝文沃土,後疫情時代,仍然堅持與努力創作的表演團體相伴、與熱愛藝文的觀眾相伴,「劇團.團聚」系列邀請13個劇團接力開講,邀請大家一起線上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