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10:13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ART TAIPEI 2021線上專賣發表會由EchoX 營運長劉冠廷(左起)、EchoX 策展總監溫家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及 LeadBest CEO 李佳憲共同宣布。

NFT 策展管理平台 EchoX將於10月22至11月5日為 ART TAIPEI 2021 呈獻線上專賣,此次線上販售將是 NFT 加密藝術首次登陸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總共近 35 件 NFT 作品,作品涵蓋攝影、油畫及複合媒材等,為這一年一度的亞洲藝術盛會注入嶄新的商模及觀展體驗,與主辦方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共同引領 NFT 藝術狂潮。 

EchoX 為 ART TAIPEI 2021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開創跨進 NFT 領域的先河,協助實體藝廊串連上 NFT 加密藝術,此次線上專賣將攜手國內3間頂級藝廊,包括采泥藝術、首都藝術中心及朝代畫廊,集結吳怡蒨、周慶輝、林餘慶及魏杏諭、徐畢華、鄧卜君、霍剛等知名藝術家。作為虛實整合的策展專家,EchoX 協助合作藝廊策劃並建構跨越時空的虛擬展廳,觀眾透過 EchoX 平台即可進入 Decentraland 及 Diorama 虛擬展間,沉浸於如臨其境的3D觀展旅程,一鍵點擊便可直達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及 akaSwap 購買作品,逛展、收藏盡在一指之間。
林餘慶及魏杏諭《迷說》,由朝代畫廊提供。

這次 ART TAIPEI 2021 的 NFT 線上專賣更強調虛實整合,發揮 NFT 加密、不可竄改的特性,藝廊透過 EchoX 發行 NFT 智能領據,藏家購買了 NFT 等同擁有了此實體藝術品,透過 EchoX 平台即可連結藝廊領取實體藝術品。EchoX 營運長劉冠廷表示,NFT 作品引伸出的 NFT 智能領據更能協助藝術產業在去中心化的交易框架下,扮演著加速器的角色。

EchoX 亦以推動藝術文化為使命,EchoX 策展總監溫家瑋表示,NFT 除了是藝術展售的工具,我們也看到它作為藝術推廣的可能性。這次與畫廊協會的合作,透過為相對傳統的藝術品發行 NFT,希望把臺灣豐富的藝術寶藏介紹給更多平時較少走入實體畫廊的年輕族群及海外藏家。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自1992年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舉辦,至今已連續舉辦28屆。今屆更首度引進 NFT 交易技術,畫廊協會張逸羣理事長表示,這是一次富高度實驗性的旅程,ART TAIPEI 2021 將實體結合數位,為藝術世界造就新的里程碑,邁向元宇宙。

ART TAIPEI 2021 NFT 線上專賣平台:echox.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