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12:23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歐麗珠用畫筆將旅遊的感動彰顯出來。

來自澎湖的生活藝術家歐麗珠將於11月6日至12月12日在台北南海學園裡「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舉辦「世界逍遙游」油畫創作個展。歐麗珠是一位來自澎湖的天才型生活藝術家,童年成長於湖西鄉沙港村,那裡硓咕石厝群林立、農田聚集而依山傍海、壯麗遼闊的海景、渾然天成的地景自此銘刻在腦海裡,成為其創作不歇的靈感泉源。自幼就非常喜歡大自然、喜歡原始純真素材的她,創作靈感都源自於在世界各地旅行中,透過旅遊把內心最感動的記憶畫面,用畫筆來填滿它。
春日夢舞

此次畫展是歐麗珠另一次技法上的躍進,作品風格上呈現出一種不同於傳統風景畫的具象描繪技法,雖然取材於世界各地最自然的風景,但她希望在這自然的情境之中,能融入更豐富繪畫的音樂性和律動性。 創作過程中她使用大量中間色調、明暗對比層次、不規則的筆觸動勢,將畫面中通透澄澈的潺潺溪水、樹叢中穿梭的光影、湖面上平靜祥和的倒影、壯闊層疊的雄偉山巒、天光雲影的萬千幻化,表現出抒情、寧靜與和平的意象,在寫意和半抽象之間譜出內心最美的大自然樂章。
秋詩篇篇

歐麗珠並以莊子「逍遙游」天人合一、萬物共處的和諧意念作為此次畫展的原創精神。將「逍遙游」中,乘天地之氣遨游無窮,最終達到心靈澄澈的自在境界,在畫作表達呈現收與放之間瀟灑自若,將一切外在的表現形式,皆成為內在的美感,心中的畫,並帶領人們去打開心眼,看見生活中大自然的美,隨時讓自己身處美的境界,為自己帶來更多幸福與感動,完美呈現逍遙自在的藝術意境。

歐麗珠期望能藉由此次個展,開啟觀者對於大自然景物的珍惜與心靈共鳴,可以帶給觀者一個從繁雜日常生活中抽離的契機,純粹地去體驗畫作中一種對大自然細膩描繪與美的感知,讓每個人的心靈回歸恬靜、無爭的逍遙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