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瑪莎(右)擔任北流常設展共同策展人,與梁浩軒一同策展。(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唱 我們的歌 流行音樂故事展 MUSIC, ISLAND, STORIES」將於9月18日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文化館登場。由策展人梁浩軒及「五月天」瑪莎、李明道、馬世芳共同策展。瑪莎見證臺灣流行音樂全盛時期,更有多首膾炙人口歌曲跨越世代傳唱,策展時以歌迷角度出發,選擇最能展現臺灣流行音樂的歌曲與物件。

 展覽透過主動推播式語音導覽串接上百首經典歌曲,邀請到音樂教父李宗盛、國寶前輩文夏、金曲獎最佳貢獻獎羅大佑、張艾嘉、五月天阿信、王力宏,搖滾天王伍佰等14位天王天后為每個展區引言導覽,英語導覽則由 9m88與OZI擔綱,讓觀眾在音樂人帶領下,更深刻感受臺灣流行音樂背後故事。

 另一大體驗區「生命的現場-演唱會」則帶領觀眾走入五月天、Tizzy Bac、兄弟本色與田馥甄等4組藝人的演唱會,感受現場演出的真實感動。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