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7・廖志晃、謝佳潾/連線報導

南投星空季即將登場,遊賞銀河星空還能得大獎。(廖志晃攝)

 防疫降級,南投星空季將於「英仙座流星雨」進入極大期的七夕情人節前夕,在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由「浪漫微光音樂會」打頭陣,延續到9月的星空季;而屏東恆春民謠家族則獲邀參與全球著名藝術盛會英國愛丁堡藝穗節,14、21日英國當地時間晚上7時30分將線上演出,把台灣民謠唱給世界聽。

 南投星空季8月13、14日在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推出「浪漫微光音樂會」及七夕觀星微旅行;14及15日在清境停車場舉辦「暗空星夜童萌會YOYO家族逗鬧熱」,還有樂團、舞蹈加碼演出12項節目;縣府也結合旅行業者規畫合歡山清境「日月繁星浪漫行」,及溪頭觀星「療癒森林香氛行」旅遊行程,詳情請上「南投星空季」官網。

 另從8月17日到10月18日舉辦IG攝影比賽「口袋裡的星空」,業者打造觀星巴士,讓民眾登山觀星,比賽獎品包括萬元住宿券等好禮。

 而在國境之南,「人間國寶」陳英領軍的恆春民謠家族獲英國愛丁堡藝穗節邀請線上演出,恆春鎮思想起民謠促進會總幹事趙振英指出,藝穗節的邀約,不同以往到美國芝加哥、日本山形市花笠祭的演出,「這次真的是向世界發聲」,所以阿公阿嬤們相當期待,盼與中青世代的合作讓全世界看見恆春民謠。她強調,恆春民謠向來都不是一種表演,而是生活文化的展現。

 她說,今年因疫情採預錄線上播出,主辦方為避免網路寬頻影響收看,所以控管流量,想收看得先上官網申請且有手續費,換算台幣約40元,另因時差關係,在台灣播出時間是凌晨2點,不過都不影響大家對恆春民謠的支持,「我們已經準備好線上見了」。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