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梅/台北報導

    
    因應盧碧颱風及熱帶低氣壓影響,「春江獸月夜─阿咧特展」之怪獸氣球將於8/5-8/9暫時卸下。看海美術館室內展覽照常開放;後續館舍開放與否,將依屏東縣災害應變中心公告辦理。造成不便,還請見諒!
 
    近期於南台灣造城轟動洗版的春江獸,受到大眾喜愛,但受下雨影響,大家都在等待天晴,一睹風采,下星期才會再現,要耐心等待。

    《春江獸月夜》的展覽概念,以初唐詩人張若虛之作「春江花月夜」為靈感,同時探詢人與自然之景的關係,打開了詩詞與宇宙時空格局的對話,而其精神就像阿咧的創作世界,總以不同的視角觀察、挖掘生命經驗。
 
    春江;怪獸名,一日聽聞有一南海小乒乓,可隱身、可穿越時空。故在宜個花好月圓之日收拾行囊,浮出海面來到屏東海口尋找小乒乓,故事由此展開。他曾在採訪時說過:「平行宇宙中,這些怪獸生命體錯落於自然與人、物質與人、精神與人的中間地帶,默默地潛行,悠悠地成長......」。
 
    「春江獸月夜-阿咧特展」館內一樓展出阿咧數十件立體作品,在作品中常有潜伏的幽默,是阿咧對於怪獸的詮釋。位於二樓展場展出作品以水墨為主,多件是阿咧以海口港當地特色為創作題材,除了福安公、海生館、連菱角、洋蔥、鳳梨都成了阿咧筆下的“生物”。三樓戶外展區展出14米春江獸背著行囊雙手環抱美術館,觀眾要登上三樓才能看到怪獸正面。
  
    此次大型充氣裝置作品的填色是阿咧親為,全國第一個寫實風格氣球,難度極高,因填色的工法是逆向工程,形體未完成之前先繪製再版片然後才縫成形體,所以得靠立體概念想像繪製。
  
    近年屏東美感設計備受矚目,繼今年「屏東縣民公園」摘下美國繆斯設計獎首獎後,「看海美術館」的開幕也為沉寂多時的海口港帶來新的藝術空間,首展《春江獸月夜》在阿咧幽默可愛的詮釋下,更為整座美術館帶來如南國陽光般溫暖熱情的活力!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海口路1-12號
TEL:08-882-5601
預約資訊及線上觀展請至屏東縣政府官網、「春江獸月夜」展覽官網(https://www.amazing-pingtung.com/a-lei ) 或「意識畫廊」臉書粉絲專業、Instagrsm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