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李怡芸/台北報導
藝術家歐文.沃姆作品結合日常生活物件與表演,創造顛覆傳統的雕塑。(立木畫廊提供)

 「在無法出行的時代,我們將直接把國際和多元化的展覽帶到台北。」立木畫廊香港總監田鎧如表示,台灣藏家已是亞洲藝術品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且過去數十年間對當代藝術特別感興趣。看好台灣收藏實力,立木畫廊在疫情期間,在台北打造季度性的實體空間,將國際藝術家推薦給台灣藏家。

 立木畫廊自8月3日起於台北金普頓大安酒店地下,由上海建築師Neri&Hu設計,打造出實體展示空間,立木畫廊聯合始創人樂睿昕指出:「談到台北,我想到的是歷史悠久的藝術贊助,以及有品味、知識淵博且積極進取的藝術品收藏家。」田鎧如也指出,台灣藏家向來在國際舞台上十分活躍,包括威尼斯雙年展、瑞士巴塞爾藝術展等,因此在疫情時仍看好台灣市場,將畫廊藝術家引薦來台。

 開幕展覽《存在狀態》將展至8月24日,將展出大衛.薩利的多層敘事畫作,這些畫作汲取藝術史、廣告、設計和美國文化為靈感,並與湯尼.奧斯勒的探索動態圖像的影響裝置進行對話。展覽亦會展出歐文.沃姆具幽默感及表演性的雕塑,將人與日常物作放置於出人意表的關係中,挑戰傳統對雕塑的想像,屆時也會邀觀眾參與,站在作品下方詮釋和活化作品。

 第二場展覽《回憶的載體》將於8月28日開幕並持續至9月18日,展出探索「回憶」及「身分」的作品,展出藝術家包括麥克阿瑟.比尼恩、施拉澤.赫什阿里、李昢等,展覽其中一個重點是韓國最知名的在世藝術家李昢著名的「Perdu」系列,探討「人造」和「天然」在概念和物質上的對立和矛盾;而麥克阿瑟.比尼恩的「Modern:Ancient:Brown」系列也將首次公開展出,藝術家使用其1970至1990年代在紐約生活時的電話簿組成的「下意識」繪畫,塑造出極簡的自傳式繪畫。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