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延期登場
20210709・曹明正/高雄報導
隨著疫情微解封,奈良美智特展高雄場有望開展。圖為奈良美智(中)今年3月來台布展。(本報資料照片)

    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受文化總會邀請,首度來台舉辦特展,但受疫情影響,日前的台北場可說「縮水」結束,高雄場原定7月10日至10月31日舉行,雖然確定明天不可能登場,但隨著疫情微解封,已嗅到開展腳步應該近了。

台北場 6月展期泡湯
 奈良美智台灣首次特展造成轟動,尤其本來只有台北場,但隨著消息曝光,隨後加碼南部場,分別在7月、11月各於高雄、台南舉行,促成的不僅是各地方政府,高雄巿長陳其邁還曾親自寫信力邀,讓廣大的粉絲不用擠到台北。

 受疫情三級警戒不斷延長影響,先是3月開始的台北場,本來5月時僅公告暫停展覽,最後因重啟無望,6月的展期全泡湯。高雄場預定明天開展,但迄今仍無消息。據了解,文總與高美館相關人員持續討論,有結論將馬上公布。

預約制 分時分流入館
 隨著疫情微解封,高美館隨時掌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步調,為了能讓民眾安全觀展,高美館也在演練所有觀眾入場人流機制,加上滾動式修正。期待奈良美智特展若開展,粉絲可在最安全、最舒適環境觀展。

 目前配合相關指引,高雄市政府轄下藝文場館將適度放寬,高美館已開始調整入館方式,包括13日起,暫時實施線上實名預約制,並以分時段、分流方式入館。高美館夏季大展「泛.南.島藝術祭」則預計17日開展。

 奈良美智來台特展,引起廣泛討論,台北場展出的53件作品,包括海外首發的「月光小姐」以及為了台灣而創作的最新作品「朦朧潮濕的一天」,都讓粉絲雀躍不已,因台北場突然停止,南部2場更將「期待值」拉高。

期望高 粉絲恐往南衝
 除希望高雄、台南2場都能展出,粉絲也擔心說好的展期會不會縮水?由於目前相關消息還待確認,不僅是南部粉絲滿心期待,甚至北部來不及進場的,也盼能開展,屆時要來南部衝一波,把沒買到的周邊商品全部買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