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21:16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以佛家的梵文用抽象的符號來詮釋念佛的身相與功德,稱觀相與觀相念佛。

林哲文是在宜蘭的藝術領域深耕的畫家,多年來周遊列國跑遍大江南北,在無際無涯的領域中領悟到自然界,終於深切體認到天道與人道是天人合一。因此他體會到「以天道為宗、哲理為師」思想理念才提出全新繪畫藝術創作。

林哲文超過一甲子的光景研究及探索原創藝術美學,「人生因藝術而豐富,藝術因人生而發光」這是藝術家林哲文一生的信念。初期宜蘭人還以為林哲文研究的是外星文,後來資訊不斷曝光,國人才知林哲文所研究的美術符號是佛家、道家原始的符號原素,他把它融入了原創藝術作品中。

藝術傳統的價值與傳承,缺乏正確的認識,便會誤解「傳統」所存在的意義。扭曲傳統內涵在藝術創作的過程,只是「外表」形象的擷取,並非「內在」精神意涵的傳承與發揮。依賴藝術外表形式作畫,是「模仿」;呈現藝術內涵精神的特質,才是「創造」。每一件作品原創造形,鮮活明亮、強烈對比的色彩,塑造個人的獨特風格的藝術與語言符號,詮釋藝術,解放能量建構繪畫藝術作品,深層底蘊的意象之美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