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20:39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陳持平作者與他思念父親的作品「夜的眼淚」。

陳持平醫師藝高人膽大,是致力於發展詩詞藝術創作的藝術家。於日前登「陸」,以唐、宋詩作為題材再次的把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從其作品中所流露的形體、線條、結構、筆觸與力量的掌握中是表現出那麼的出色及有自信。

陳持平醫師在2019年在產前遺傳醫學上有重大的貢獻,避免胎兒還來不及來到這個世界,被引產生命就結束。富有愛心的陳持平醫師至今挽救了上百位的胎兒,這是了不起成就。陳持平醫師跨藝術領域已進入了第八年,脫下白袍放下手術刀拿起畫筆,紀錄美好的哪是救贖。陳持平醫師研究出療癒藝術,首創了在「量子力學」中就「糾纏態的互動」之精髓應用在藝術上面。藉著繪畫的欣賞,把自己融入別人情感與心境,相互感應一番。就是藝術家藉由其創造的畫作或是創意的藝術作品與觀賞者互動而造成交流的關係,這種心靈的互動如同心電感應一樣,可以超越時間,空間而使彼此的基本量子元素互動造成觀眾心靈的慰藉,感動和滿足。
李清照的詩「聲聲慢」詩詞中最後: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陳持平醫師所畫的動物栩栩如生,有眼神、有靈性則其作品自然而然會打動人心。至於技巧、名氣、才華、訓練都是次要的功夫。因此要畫出動人心弦的作品,身為畫家應該多讀書、勤見聞、入人群、上山下海深入人間,飽嘗人生的冷暖孤寂,感受世間的悲歡離合。唯有如此,畫中的顏色,線條,動態和神韻才會像是老人臉上充滿歲月痕跡的皺紋,令觀眾印象深刻,回味無窮。
唐朝柳宗元所作的(江雪)詩詞和畫。

陳持平醫師強調,他創作不是為了要賣錢,「而是要讓子孫知道我也努力過」。因陳持平的父親在陳持平高三的時候是希望陳持平將來能當個畫家,因祖父陳開泉也是個藝術家和父親陳祖儒是書法家必有DNA遺傳。陳持平用草書寫了一手好字,全身充滿著藝術的細胞。陳持平在創作中,常常問那一幅作品可以給您的孫子孫女帶來教育意義?那一幅作品會給任何中國人帶來驕傲和懷念?那一幅作品會令觀眾意想不到而且百看不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