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8・李欣恬/台北報導
在家防疫兼創作,拚高額獎金,首屆「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徵件至8月31日。(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

 居家防疫不能趴趴走,為自己留下創作足跡吧。財團法人中國信託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力挺當代藝術創作,舉辦首屆「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除了提供首獎獎金80萬元、總獎金為200萬元之外,得獎作品將由中信文教基金會典藏,並在關渡美術館展出。

防疫 徵件延至8月31日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鼓勵具有藝術性、能彰顯時代精神的原創繪畫作品,刷新該領域最高獎金紀錄,首獎得主一名可獲新台幣80萬元,優選三名每名可獲新台幣40萬元,自6月1日線上報名開放後,已吸引眾多參賽者角逐,為鼓勵各路好手在疫情期間踴躍創作,徵件延長至8月31日傍晚6點截止。

較勁 各方好手躍躍欲試
 「這次的獎金與提供展覽機會都更誘人。」新銳藝術家孫知行在2019年以《最好的地方OOtopia》獲得「中國信託新銳美術獎」,並逐漸在藝壇嶄露頭角,活躍於國內外畫廊及美術館。

 孫知行表示,獲得中信新銳美術獎後,他對自己的作品更有信心,南部親朋好友以前老是問他「到底在做什麼」,看到媒體報導後,終於理解他在藝術創作上的努力。

 孫知行透露,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公布以來,身旁已有不少熱愛創作的好友躍躍欲試,準備發揮創意、各自演繹「當代繪畫」,看見企業舉辦的獎項專業分工,非常激勵人心,不同類型的創作者都能獲得珍貴的資源,更有機會堅持下去。

 中國信託當代繪畫獎是全台唯一聚焦「當代繪畫」的藝術獎項,有別於官方、企業常見的綜合性、繪畫類藝術獎項,獎項鼓勵創作者回歸藝術最初的形式──繪畫,鼓勵藝術家不限主題、不限尺寸、不限媒材,以突破性、實驗性方式,創作出體現社會脈動的繪畫作品,期待透過獎項賽制激發多樣觀點及思辨。徵件詳情,可上中國信託文教基金會官網查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