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梅/台北報導

「聖嚴法師的有聲書」全新專業朗讀,即日起於Google Podcasts、Apple Podcasts、Spotify、SoundOn、KKBOX等5大播客平台同步上架,帶著手機就可以隨時、隨地的免費隨選聆聽,體驗有別於文字閱讀的音聲法門。
專案召集人果毅法師說明,第一階段的有聲書,是從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上百冊著作中,挑選出37本生活指引類的代表作,內容尤其適合透過Podcast平台收聽,讓心靈隨時可以得到補給。

首先上架的有聲書有《放下的幸福》、《工作好修行》、《人行道》,果毅法師同時預告,繼2020年完成紙本108冊《法鼓全集》後,網路版《法鼓全集》也即將改版,期望能透過多種媒介,便利大眾受用聖嚴法師的智慧。

為求慎重,錄製有聲書時還請義工陪同校對。榮獲8座廣播金鐘獎的袁光麟,總是誠敬地面對聖嚴法師的照片進行配音,他說書中充滿智慧與慈悲,令人終身受用;如今已養成閱讀法師著作的習慣,希望能順利圓滿任務,這是一份殊榮,讓我能如此貼近聖嚴師父,深度學習禪、學習佛法。讀聖嚴法師的演說、著作,可以領略他的精神,感受他對社會、世間的關懷。漸漸地,法師的精神風範也會內化成為自己的言行準則。

「聖嚴法師的有聲書」,也可透過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www.ddm.org.tw/)中的「數位互動」單元,在線進行聆聽、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