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16:23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貓.美術館 CAT ART by Shu Yamamoto】 屬於你的桌上貓.美術館!喵星人不僅入侵名畫世界,更要成為立體盒玩公仔,從平面畫像中走出來,全面霸佔你的書桌辦公桌!

2019年首次登台就大受好評且話題不斷的「貓‧美術館CATART by Shu Yamamoto」於6月7日在嘖嘖募資平台上線再掀起「喵化」旋風,全新企劃「屬於你的桌上貓‧美術館」將360度「喵化你的視界」,讓廣大貓粉們收藏,直接把「貓‧美術館」搬回家。

觀賞名畫的時候,總是只能看到畫作中主角的正面,是否也曾對蒙娜麗莎的背面感到好奇,想著她的頭髮有沒有梳整齊?名畫拾穗中彎著腰撿拾稻穗的女主角,揚起頭後的臉龐是否美麗動人?謎底即將於全球首發企劃「屬於你的桌上貓美術館」收藏型公仔中揭曉。

首波精選推出山本修Shu Yamamoto老師「貓‧美術館CATART」六件經典作品,就由日本官方與台灣原型師團隊攜手合作,經過長達一年的交流討論,共同打造六座仿真版實體貓美術館公仔,完整呈現360度的貓咪全貌。貓娜麗莎、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貓、貓之泉、拾貓草、大碗島的貓咪午睡等經典貓名畫,將立體化呈現於各位面前,讓大家不再只能看見療癒的貓名畫正面,也可揭開其身後的神秘面紗。

此次台灣研發團隊除了將名畫立體公仔化外,更結合畫作的背景圖、畫框包裝盒及紅龍等場景,打造出迷你版的博物館實境,將「貓‧美術館」情境完整縮小成桌上型的裝置藝術。在疫情緊張的日子裡,讓「貓‧美術館」帶來你來場能夠療癒心靈的視覺美學饗宴吧!

「貓‧美術館」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catart-by-shuyamam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