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5・陳淑芬/台中報導
台中國家歌劇院推出「夏日放/FUN時光」,推出音樂劇、舞蹈、傳統戲曲及歌劇等9檔節目,適合全齡共賞。(陳淑芬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年暑假將推出「夏日放/FUN時光」9檔節目,藝術總監邱瑗表示,包括音樂劇、舞蹈、傳統戲曲及歌劇等包羅萬象的內容,是適合全年齡的藝術生活劇場。其中,丞舞製作團隊與瑞士琉森舞蹈劇場共同編創的《愛麗絲》,將是世界首演。

 今年推薦的新概念肢體劇場,有橫掃世界各大藝穗節的頭蓋骨合作社《骨裡古怪1.0》,由紐西蘭肢體喜劇天才湯姆.孟克頓(Thom Monckton)在1平方米的舞台空間運用肢體展現滑稽有趣的奇妙世界;《非常態運動-失序邊緣》是國家歌劇院今年「新藝計畫」唯一入選作品。

 音樂劇的《熱帶天使》由歌劇院前駐館藝術家林孟寰改編自文學大師陳千武的經典小說《活著回來》。奇巧劇團的《鞍馬天狗》取材自日本作家大佛次郎的同名原著小說,融合歌仔戲、搖滾樂、豫劇、寶塚風格歌舞及武打等劇場元素豐富。另外百老匯音樂劇《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由4名台灣音樂劇演員聯手飾演20個故事、50個角色。

 歌劇有童話歌劇《糖果屋》,由跨領域藝術家Ballboss擔任導演,場景從中世紀跨越至現今現實生活;《愛麗絲》是編舞家蔡博丞受邀為瑞士琉森舞蹈劇場編創全新舞作,由丞舞製作團隊首度在台演出,將成世界首演。

 此外,《阿忠與我》由台新藝術獎得主周書毅與資深劇場工作者鄭志忠共同創作;真快樂掌中劇團《孟婆·湯》,以現代劇場手法結合布袋戲,加入光影、面具及物件媒材,重新詮釋傳統劇目中經典女性角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