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20:27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永樂方舟用科技結合文創,創造翻轉台灣創業市場的新藍海。

永樂國際拍賣結合方舟智慧日前共同合資成立「永樂方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瞄準南台灣的文化科技廊道打算以科技結合文創佈局文化,用科技4.0並結合跨國科技人才創造文創產業聚落,翻轉高雄創業巿場。

政府推動大南方計畫,南部科技廊道正在成形。看好高雄未來科技文化發展,永樂方舟將朝三大方向進行,一、推動文化科技3D數位技術落地。二、建構文化科技生態圈,吸納新創合作夥伴。三、投入商圈互動體驗如VR、Shopping Window 的建置。期許為高雄科技文創產業創造更高體驗經濟之附加價值。
方舟品牌經理展示Shopping Window在國寶、精品的應用。

永樂方舟科技董事長李佩蓉表示,永樂方舟座落在高雄核心蛋黃區的中央公園商圈之華人文化城並斥資700萬建置南台灣第一套私人博物館專屬之720度高解析全3D攝影棚。期許能匯聚相關產業、為南台灣文化科技帶來新的改變。永樂集團旗下有藝術拍賣及國際展覽部,數位文創等,並且自主投資近億成立華人文化城場域。這次成立永樂方舟後,可藉由方舟的3D技術將華人文化打造成3D數位博物館、輸出海外,讓高雄成為文創產業輸出城。事實上,方舟720的矩陣式3D演算法建模技術運用在實物博物館導覽領域可以說是亞洲第一。目前除跨境醫美、語音導覽外,方舟720目前正佈局3D虛擬展場的建置及推動Shopping Window,包括與LG推動醫療教學平台、故宮南院的嘉義文史展。
方舟3D VR技術、吸引策略聯盟、推出新品。

林俊宏董事分析,高雄積極發展文化科技產業,打造鳳山中城計畫。帶動高雄文創及數位內容產業群聚發展。加上高雄政策性補助青年南歸建立創業聚落、可藉由3D攝影棚結合5G科技帶動南台灣產業轉型。因此永樂方舟的成立,完全呼應陳其邁市長的文化科技政策,從南台灣砸根文化科技4.0、不僅正逢其時、更加速聚落成形。文化科技是一個「共榮」的領域,各個鏈結需要互相結合。文化科技產業的推動,年輕人必不能缺席,永樂方舟成立後,整合3D、顯示科技技術、國寶文化,用科技結合文創,可以創造新的巿場及就業機會,吸引青年回鄉、一起翻轉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