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5・黃婉婷/台北報導
90後的旅日藝術家陳威廷即將於18日舉辦「雨下」個展。(「家畫廊.台北」提供/黃婉婷台北傳真)


 「當雨落下時,不只帶來潮溼的氣息,更多的是看見一顆柔軟的心與易感的心懷。」90後旅日藝術家陳威廷沉澱多時,今年再度舉辦個展「雨下」,試圖用作品傳遞生命議題,地點選在「家畫廊.台北」,展期自4月18日至5月16日,17日下午3點將舉辦開幕茶會。

 陳威廷大學修習中國文學,深受文字薰陶,習於將文字轉化為圖像,抒發對生命的感知。這次展覽雖講述生命議題,但仍沿用帶有童趣的角色,創作出類卡漫風格的作品,這些都是他日常累積的日記、詩創作、擇抄及速寫手稿,透過精煉與聚焦化,轉換為繪畫的圖像。

 在陳威廷的作品中,含有許多「眼淚」元素,主辦單位說,從古代起,有許多哲學家和科學家試著尋找哭泣的涵義,他們認為人類有著共同的情緒表達語言,眾人因悲傷、不幸及哀痛而哭泣,也因喜悅和歡樂而落淚,淚水在不同時間、場合又有不同涵義,是表達感受的通用語言之一。

 主辦單位表示,在本次個展中,書寫的特質與意識,也巧妙地在雕塑上展現了趣味,觀者當能見到陳威廷筆跡、圖案式的呈現手法,這種創作有別陳過去的作品,不再只是圖像,而是詩意化的背後,對於何謂真實、何謂生命的提問與思考,現場也利用社群Instagram數位藝術與觀者互動,別具新意。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