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l形蟲」展品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登場,可搭配AR擴增實境互動體驗。(吳松翰攝)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8每晚6點至10點,每半小時Chill形蟲會帶來魔幻燈光聲音秀。(新光三越提供)


「森之鹿」展品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帶來溫暖的意象。(吳松翰攝)


「Chill形蟲」於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新光三越提供)


「Chill形蟲」於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新光三越提供)


「夜光精靈」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9、台中中港店登場,宛如照亮了回家的路。(新光三越提供)


台灣黑青藝術家陳普Pu Chen,攜手新光三越打造「LUMINOUS FOREST夜光森林空間展」,即日起至8月31日於台北信義新天地、台中中港店、台南新天地展出。(吳松翰攝)

 積極將永續、生活、美學融入於百貨商場的新光三越,今年夏季合作台灣知名黑青藝術家-陳普Pu Chen,推出「LUMINOUS FOREST夜光森林空間展」,以生態樂園概念為發想,並以夏季代表昆蟲「鍬形蟲」為主角,全新創作高達9米的「Chill形蟲」、魟魚造型的「山脈的耀動」、走入城市森林的麋鹿「森之鹿」,及照亮回家路的「夜光精靈」等主題,搭配AR擴增實境、夜間聲光秀等體驗,帶領民眾進入奇幻的藝術空間,即日起至8月31日,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台中中港店、台南新天地同步登場。

將鍬形蟲擬人化
 台灣藝術家陳普從手繪創作出發,作品都跟生物及生命的狀態有關,並以「黑青」系列聞名,結合2D、3D、AR、裝置藝術、展覽及工作坊,透過多樣媒介呈現出視覺藝術的可能,也是台灣很早就結合AR技術創作的藝術家。從去年11月起,新光三越找上陳普合作,半年多來雙方激盪出許多發想,陳普表示,過去他的作品多以動物為主,這回首次以昆蟲為主角,將「鍬形蟲」擬人化,呈現自在飛翔的感受,在信義區打造出夏季的舒適氛圍。

每半小時聲光秀
 陳普指出,能在百貨商場呈現自己的創作,有別於以往的藝術展,讓他的作品能被更多民眾看見,新光三越不止提供發揮空間,在企畫與人力上也有諸多協助,等於是雙方「共創」的成果;其中北中南各打造3隻的9米高「Chill形蟲」展品,靠近更能聽見蟲鳴鳥叫,搭配AR擴增實境,會有意想不到的小驚喜,晚間每半小時帶來的聲光秀,音樂也由他親自挑選,讓民眾彷彿置身於奇幻森林中。

 此外,7月13日起新光三越將舉辦多項暑期特企活動,包括:憑AR濾鏡互動照片,或於指定櫃位拍攝任1隻黑青角色,出示社群打卡畫面,能兌換「黑青貼紙與夏日飲品/冰品兌換券」,還有小朋友最愛的作畫活動,於指定時間繪畫並繳回自己的黑青角色,有機會獲得限定帆布袋。

 而今夏若想要當探險繪畫家,8月起即將登場「廣場變畫布封街彩繪」活動,新光三越北中南將號召超過300位大小朋友,一起和黑青設計師團隊,繪製獨一無二的巨型黑青角色,共同用實際行動支持生態保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