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踏A夢」,帶領親子進入踢踏舞蹈 奇幻之旅。


爵士音樂家在演出前努力練團,將完美呈現給觀眾。


「踢踏A夢」舞者的陣容堅強,(左至右)楊宗儒、劉士瑜、馮先芝、彭俊銘。

    結合故事劇情、爵士樂與踢踏舞,一場不一樣的爵士盛宴五月將在台北開演,由台灣踢踏舞鬼才楊宗儒老師率隊的「足夢舞人」,將演出全新製作的「踢踏A夢」,帶領親子進入踢踏舞蹈的奇幻之旅。

    此次踢踏爵士舞劇長達100分鐘,由8位大師級舞者及4位爵士樂手同台競技,開場即是一曲輕鬆愉快的中西合併踢踏舞,隨即在「踢踏A夢」精靈的帶領下,穿越時空深入踢踏舞世界,進而了解踢踏舞的歷史演變與傳承。

    楊宗儒表示,此次的舞劇著重教育意義,讓大小朋友正式認識踢踏舞的演變過程,演出200多年前踢踏舞誕生,崛起街頭、進入夜總會、乃至黑臉秀的影響,最後站上百老匯,並踏進電視與電影。特別是幾位爵士音樂家使用中國的竹笛、梆笛和蕭,演奏出具東方韻味的獨特爵士樂。

    深耕台灣踢踏舞逾20年,「足夢舞人」創立者楊宗儒老師分享指出,踢踏舞最早源自於美國黑人與愛爾蘭裔的創意,在美國南北戰爭之後黑奴獲得解放,但是社會地位低下,飽受歧視,而當時的愛爾蘭人因為經濟因素大量湧入美國,也淪為低階工人,對這兩種天性樂觀的民族,長期苦悶的情緒需要發洩的出口,偶然發現穿著皮鞋踩在地板上跳舞,所發出的聲音與打鼓極為相似,這樣的舞蹈很有傳達心聲,發洩情緒的作用,逐漸形成踢踏舞。

    由於踢踏舞輕鬆奔放自由,逐漸風靡美國,從街頭走向舞台,後來便有了所謂的黑臉秀,黑臉秀可以說是對黑人的一種歧視及侮辱,上舞台的演員,不管是白人黑人全部都要把臉塗黑,嘴唇塗白,這完全反映了白人對黑人的刻板印象。「踢踏A夢」屆時也會以戴面具方式呈現這一段「黑」歷史。

    「踢踏A夢」舞者的陣容堅強,除了楊宗儒老師擔綱踢踏精靈,還有演出經驗豐富的馮先芝等多位優秀舞者。預計在北部三縣市巡迴演出,除了五月27至28日在台北,另外6月3日至4日在中壢, 6月24日於苗栗演出,喜愛踢踏舞的大小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官網首頁:http://www.feetdreamer.com.tw
演出團隊簡介:https://feetdreamer.com.tw/Tapaemon_2.html